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新年第一轮雨雪在路上了
气温将坐上“过山车”,先飙至20℃随后暴跌

  从今天开始,江苏将开启“天气大乱斗”模式,大雾、雨雪、高温、大风、降温都会来。其中,1月6日,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0℃左右,而紧接着冷空气到来又会猛跌10℃。受此影响,7日,沿淮及淮北地区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南部地区则可能出现雷雨。

  3日到5日早晨有雾,出门注意防范

  1月2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阴雨上岗,太阳调休。气温倒是回升了,江苏东南部地区已率先回到10℃以上,第一名是启东,升至11.6℃。南京最高气温也逼近10℃。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预计3日,全省天气变化不大,沿江苏南地区依然是阴有时有小雨。气温也进一步回升,全省在10到12℃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这几天大雾、雨雪、大风、降温齐上岗。按时间顺序来看,先说大雾。1月3日到5日,江苏多地将有大雾或浓雾,而且雾每天出现在不同地方。其中,3日早晨,沿江和苏南地区局部有雾或浓雾;4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早晨有雾或浓雾;5日东部地区早晨有雾或浓雾。提醒小伙伴们早起外出小心慢行。

  下周一江苏最高气温20℃,史上最暖1月?

  从今天一直到下周一,气温保持回升态势。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6日,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接近历史同期极值。这意味着,上述地区很有可能迎来历史最暖1月。

  记者查看天气预报,6日全省普遍较暖,比如南京最高气温可达15℃,苏州最高19℃,无锡可达21℃。不过,这样明显偏高的温度也只有一天。7日到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偏北大风,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其中,9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跌至-6℃左右,有冰冻。苏南最高气温也将跌至10℃以下。

  新一轮雨雪在路上,北部有雪南部有雷雨

  1月4日夜里,全省将开启一次大范围雨雪过程。1月5日到6日主要是雨。1月7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的雨可能转化成雪。沿淮及淮北地区将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则阴有阵雨或雷雨。

  此次雨雪强度也大,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具体来看,1月5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将达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6日,沿江及以北地区有雨,其中沿淮及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早晨有雾,东北风2到3级,5~11℃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2到3级,6~13℃

  后天 阴有小雨,东风3到4级,6~1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