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第1金融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巴曙松:发展转型动力来自于新经济、新产业

  快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主题为“守护金融安全,加速区域融合”的“2019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会上作题为 《2020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趋势》的主题演讲时表示,在产业方面,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动力来自于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以及信息服务行业的高速增长,“尤其是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崛起,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超越规模以上工业,以及新兴工业产品产量快速增长。”

  如何将老经济转化为新动能?巴曙松认为,当前老经济需要提升效率,主要体现在行政性垄断基础产业领域的改革、开放、竞争,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 电信、铁路、金融等行业。同时,巴曙松指出,通过对外对内开放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同样重要,优先领域包括生产服务业,如研发、金融、物流、信息 服务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