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新年伊始温暖前行
但雨雨雨又要来了

  快报讯(记者 徐岑)新年第一天,阳光露脸,温暖前行。但是,新一轮雨水已经蓄势待发了。1月2日到3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4日夜里开始,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雨雨又要来了,好在气温逐步回升。3日前后,全省最高气温回到10℃+,苏南南部地区将达14℃到15℃。

  1月1日早晨,气温依旧楚楚“冻人”,全省多地气温仍在零下,连云港最低仅-6.5℃。天也阴沉沉的,一直到中午前后,天空打开,阳光也出来了。气温随之回升,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已经逼近10℃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未来几天全省将开启回暖模式。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新年伊始,冷空气也休假了,全国大部一片升温之势,各地气温将迅速回归较常年同期正常或偏高水平。3日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多地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0℃上下,江南不少地方4日之后最高气温也将向15℃迈进。江苏的升温也比较明显。2日,多地气温就达到10℃左右。3日,淮北地区升至10℃到11℃,苏南南部地区达14℃到15℃,其他地区也有12℃到13℃。

  气温慢慢回升,体感也就没那么冷了。不过,新一轮雨水已经蓄势待发,湿冷模式又要开始。暖湿气流明显增强,配合南下的冷空气,全国将先后出现一轮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江苏以降水为主,2日到3日全省云系偏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4日夜里开始,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天气多变,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1月2日也是腊八节,大家准备好喝腊八粥了吗?过了腊八就是年,最冷的“三九四九”也将来临,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4℃~9℃

  明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5℃~12℃

  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2到3级,7℃~1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