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颁奖,惠山古镇福乐过大年活动启动
昨天,锡城在温暖中开启过大年模式
  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颁奖现场
  现场写春联、送福字
  市民在选购年货
  年货大集活动现场
  扫码看视频

  岁末年初,适合盘点,适合期待。2020年1月1日上午,“感动一座城,温暖一座城”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颁奖暨惠山古镇福乐过大年活动,在无锡惠山古镇景区九龙壁广场举行。在感动人物颁奖的温暖氛围中,在年俗年货年礼的浓浓年味中,开启2020新的一年。

  活动现场“有料”,阳山小敏糕团、荡口走油肉、江阴长泾月饼、鸿山胖嫂嫂糕团等六七十家无锡本土及周边城市商户齐聚,让锡城市民一站式年货采购齐;“有爱”,2018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十大提名人物集中颁奖,传递感动;“有期待”,2019感动中国·无锡地区人物推选正式启动,惠山古镇福乐过大年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陈敏 文 张园昀 摄

  有料

  六七十家商户集中设摊,一站式年货采购齐

  作为现代快报传统年货大集的升级版,本次惠山古镇福乐过大年活动参展商户进一步“扩容”。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宜兴花木兰糕粽团圆、玉祁脚踏糕等本土非遗美食首次加盟。宜兴花木兰糕粽团圆负责人黄文玲告诉记者:“现代快报每年都会办年货大集,影响力很大,是市民采购年货的重要选择。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也希望把宜兴的糕团等非遗美食带给锡城市民。”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本土美食年货外,上海至清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海娃食品有限公司、新宁县橙市农夫果园、亳州市南部新区南七北参行、临安山哥哥核桃专业合作社、苏州鲜森派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南通汇诚水产品有限公司等周边城市多家食品商也携年货、特产来锡现场亮相。参展商代表表示,临近年底,也希望让自家货品走出去,让更多地方的老百姓品尝更多品种的年货。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打折促销、抽奖等活动也很丰富。无锡鱼米江南网运营总监王超告诉记者:“活动期间,原价12元一份的土鸡蛋10枚装仅售8.8元,每天限100份;原价20元的草莓250克盒装仅售15元,每天限30份;农场提供的生态健康蔬菜现场也将有价格优惠。”

  无锡市民陈先生手上拎着大包小包,收获满满。他告诉记者:“我看到报纸上发的这个活动,今天就来看一看的。本来也没想买,来了之后发现,香肠、腊肉、干果、年糕、团子等等,品种很丰富,价格也很实惠,就索性都买了,当成一站式采购年货了。”

  有爱

  礼遇“感动人物”,让感动传递、温暖蔓延

  活动现场,江阴“棉鞋阿婆”赵六宝、无锡中医医院“好医生”尤建良、无锡蓝天救援队、红豆爱心车队队长包龙标等2018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和梅村“修伞奶奶”万素芬、30年跨度救过邻居一对父子的江阴祝塘镇徐伟芳等2018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提名人物举行集中颁奖。感动人物的故事,赢得了现场市民的掌声与喝彩。

  2018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中,还有一对特殊的“姐弟”:江阴“棉鞋阿婆”赵六宝和红豆爱心车队队长包龙标。在分享采访环节,包龙标坦言,看到现代快报报道的“棉鞋阿婆”事迹,被其精神感动。为了帮助阿婆,包队长通过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阿婆,多次上门拜访,一年帮着阿婆卖了四千多双棉鞋,成了一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姐弟”。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街道胡祥麟老人为2018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创作人物肖像画,呈现在舞台左手边的展板上。现场,这些画作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用人物画的形式讲好人故事,有市民点赞“形式新,眼前一亮”,有获奖感动人物表示“觉得很惊喜”。

  主办方表示,《感动中国》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作为“感动中国”在江苏地区唯一合作媒体和“感动中国媒体联盟”成员之一,现代快报连续多年承担“感动中国”在江苏地区的独家人物推选以及全程报道工作,无锡地区已连续多年推评当地感动人物,“我们一直希望给到获奖的感动人物以仪式感,给他们真正的尊重和礼遇”。

  有期待

  2019感动无锡人物推选启动,“大集”继续

  随着感动中国·无锡地区十大人物颁奖落幕,2019年感动中国·无锡地区人物推选也正式开启。你可以通过:1.关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无锡亲爱的”发送信息;2.下载ZAKER新闻客户端,定位无锡,点击“扯老空”留言;3.电话:0510-82753110;4.邮箱:1185155489@qq.com,向我们推荐你们心中的感动人物或团体。

  据介绍,昨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整个惠山古镇福乐过大年活动将持续至1月5日。接下来,“年货大集”还将走进南禅寺、新吴区新安街道等地,为无锡市民提供一站式年货采购平台。此外,现代快报2020年的活动也将全面开启,作为转型中的媒体平台,去年(2019)现代快报在无锡落地五十余场活动,赢得了市场和百姓的好评。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明办、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锡山区农业农村局、惠山区农业农村局、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徐州市淮海食品城管理处等参与,现代快报+/ZAKER无锡和无锡惠山古镇景区承办。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