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冷空气年终大放送,全省变成“大冰箱”,最低-8℃
今晚庆祝跨年,记得穿上厚衣服

  2019年最后一天,江苏人要在哆哆嗦嗦中度过了。冷空气强势来袭,一夜速冻之后,12月31日全省最低气温都在冰点及以下,淮北最低-8℃。不仅如此,最高气温也只有5℃左右。整个江苏变身“大冰箱”,白天冷藏,早晚冰冻,太阳也帮不上什么忙!预计元旦当天,低温持续,天气晴冷,赶紧把最厚的衣服穿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江苏变身“大冰箱”,白天冷藏早晚冰冻

  2019年即将结束,冷空气还是强势上线,来刷存在感。12月30日上午,全省多地有雾,随着阳光出来,雾逐渐散去,气温也有所上升。然而随着强冷空气逐渐抵达江苏各地,下午风力开始加大,北风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到7级。而率先受冷空气影响的淮北地区,气温已经出现明显下降。连云港东海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5.6℃,南北温差近10℃。

  而12月31日,全省上下统一只剩“冰冻”了,只是冰冻程度不同。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江苏哆嗦‘预警’地图”。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淮北地区最冷,属于“狂哆嗦”。最低仅-6℃~-7℃,徐州更是跌至-8℃左右。而江淮之间最低-3℃,属于“大哆嗦”级别,鼓起勇气出门去,见面寒暄全靠“抖”。苏南地区相对“暖和”,但最低气温也达到-1℃左右,是“小哆嗦”,必须牢牢穿着秋裤。

  从气温就可以看出,31日江苏最低气温集体零度及以下,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提醒大家,除了多穿点外,外出还要注意交通安全,谨防路滑。

  不仅最低气温狂跌,最高气温也下降6℃~10℃。淮北地区最高气温0℃~1℃,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4℃。通常冰箱的最低冷藏温度就在5℃左右,因此,江苏的室外温度已经和冰箱内一样了。

  元旦天气不错,气温开始回升

  12月31日,全省多云转晴,虽然太阳增温效果不佳,但总比下雨舒服。2020年1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雨。2日,淮河以南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再往后,基本就是好天气了。

  总体来看,元旦当天天气还算不错。早晨低温持续,预计沿淮和淮北地区-5℃左右,苏南地区0℃~-1℃,其他地区-3℃~-4℃,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但是,白天气温就会开始回升了。全省最高气温回升至5℃~9℃。1月2日,沿江苏南地区就回到零上了,最低气温升至5℃~6℃,最高气温也回升至10℃左右。

  今天 晴到少云,有冰冻,偏北风3到4级,-4℃~4℃

  明天 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部分地区有冰冻,偏东风3级左右,-3℃~9℃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东北风2到3级,5℃~10℃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