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出租车蛇形走位遭挟持?醉驾!
这名醉得离谱的司机一路打瞌睡,竟然行驶了7.7公里

  12月27日深夜,常州一名的哥报警称,他看到一辆出租车蛇形行驶,非常奇怪,怀疑有人在和驾驶员抢方向盘。武进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那辆出租车进行拦截。然而,让交警始料未及的是,那辆出租车内仅有驾驶员一个人。这个驾驶员醉得太离谱,一路打瞌睡,一路小磕小碰,竟然行驶了7.7公里。

  

  徐旻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交警大队了解到,12月27日深夜10点36分,常州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的哥张师傅(化姓)报警称,他在街上看到一辆车牌为苏D3***X的出租车,奇怪的是这车一路上都是蛇形行驶,他怀疑出租车上有状况发生,估计是有人抢夺方向盘。

  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向警方报警,武进交警大队湖塘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视频追踪,并开始路面拦截。通过96196对该车的定位锁定,交警在武进聚湖路找到了苏D3***X出租车,此时车就停在路边,有几个围观群众正劝说司机,司机身上有股浓浓的酒味。

  不过,出租车上除了这名满身酒气的司机外,并没有其他人。民警发现,这名司机醉得已眼皮都抬不起来了,交警跟他问话,他已经口齿含糊不清,说的话也是颠三倒四。交警核查身份获悉,这名驾驶员名叫刘某,今年47岁,是苏D3***X出租车的夜班驾驶员。

  交警随即将刘某带到医院进行酒精吹气和抽血检测。仅吹气检测,数据显示为324mg/100ml,已远超醉驾标准三倍。交警表示,抓到过醉驾的,但已多年没抓到过喝这么高的了,还是个出租车司机!

  由于刘某醉得离谱,交警让其先醒酒,待酒醒后再进一步接受调查。同时,武进交警调取刘某出租车上的视频了解到,12月27日当晚,刘某在常州浦前一饭店聚餐喝酒,而后赶了第二场酒局,接着又在一茶馆喝了点茶水,到了晚上9点24分发动了出租车。刘某称,他喝了酒,也不准备开夜班了,但按照行规,他得先去中吴大道加气站加满气后,把出租车送到湖塘换班点。

  于是,刘某从浦前新村,沿着龙游路开到了中吴大道,照理他只要直行,他却右拐到了兰陵路。在兰陵路上开了一段路后,似乎反应过来发现自己走错路了,于是又掉头,沿着兰陵路朝南开。照理到兰陵路中吴大道口要右拐,他却一路朝南,开上了武进大桥,最后在武进大桥下被拦下。

  据交警介绍,刘某一路醉驾了7.7公里,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一路上,他闯过红灯;在几个红绿灯路口睡着,被后车司机鸣笛叫醒后继续前行;在武进大桥上,他眼皮直打架,撞上了隔离栏后顿时清醒了些,然后继续前行;与一个女司机发生小碰擦,女司机发现他酒驾,提醒他不要开车;一位从旁经过的驾驶员隔窗提醒他,最好找个代驾……

  据悉,因涉嫌醉驾,刘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止驾驶营运机动车;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刘某也表示很后悔,因为两顿酒,作为职业驾驶员不但失去了自由,还失去了工作,就算十年后他能够再次考取驾驶证,但是却永远不能再驾驶营运车辆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