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诈骗犯主动报警“求保护”

  为了来钱快,声称手头紧找人代还信用卡,还会给借款人“好处费”。等到东窗事发时,竟然自己主动报警求“保护”。结果警方介入后,发现这报警之人原来是个有案底的诈骗犯!

  朱鲸润 周丹阳

  “手头紧”找人代还信用卡

  2019年6月,魏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赖某。魏某声称自己手头紧,为了不让信用卡逾期,需要找人帮忙代还,等还完信用卡有了额度,就用POS机把钱套现还掉。既解决自己的困境,还会给借款人“好处费”,能得到“双赢”。

  赖某认为信用卡一时还不上的情况也比较常见,自己只要借出10000元,不仅能马上归还,还能赚到500元好处费,顺便解了人燃眉之急,于是,他把钱转给了魏某。

  担心报复报警求“保护”

  没想到的是,魏某以上种种只是骗人钱财的说辞。他并未将钱款用于还信用卡,而是直接将10000元充值到赌博网站,半个小时内输光。他只得再次说谎,称把钱借给了他人,无法还款给赖某,不过可以先付400元好处费。赖某不同意,要求其当日归还。魏某担心赖某报复,竟主动报警求“保护”。赖某担心上当受骗,也报警求助。

  警方介入后,发现魏某之前就已“如法炮制”诈骗过他人钱财,在2018年8月20日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也就是说魏某正处于缓刑期间。公安机关经侦查,发现其还有诈骗何某1.1万元、黄某8万元的嫌疑,在掌握了被告人魏某的其他诈骗事实并向其出示相关证据后,被告人才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

  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魏某诈骗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当庭自愿认罪,并认罪认罚,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以诈骗罪(连同前罪所判刑罚)判决魏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退赔被害人所骗钱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