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数九寒天开场,阳光也去“猫冬”了
  不少人家的阳台上挂起了“咸货”

  本周持续阴雨,周末降温到零下

  刚刚过去的一周,江苏一直被阴雨笼罩,湿冷感挥之不去。到了2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雨水按下暂停键,但由于没有阳光,体感仍是阴冷。江苏气象预报,新的一周,全省继续非阴即雨的天气,新一轮雨水从23日夜里开启,持续到26日。22日是冬至节气,冬至后便开始“数九”了,天气将一天比一天冷。25日-27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下降8-11℃。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文 赵杰/摄

  上一周,江苏全省除了19日外均有降水。23日夜里,雨水将再次造访。南京气象发布,这一轮雨雨雨过程将会持续到26日。从26日起,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到28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多雨的一周已经开启了,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22日是冬至,古代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这一天,北方地区有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则有吃米团、长线面的习惯。“冬天进补,开春打虎”,进入冬至,需要进补了。南京人会时常买上一只老母鸡,炖上一锅鸡汤暖暖胃。除了鸡汤,现代快报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南京人家的阳台上已经挂起了腌制的“咸货”,年味也是愈来愈浓。

  气温方面,这一周前三天气温变化比较平稳,江苏最高气温将在10-12℃。最低气温方面,淮北地区仍然在0℃附近徘徊,淮河以南地区将在6-8℃,其他地区8-10℃。

  从25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发威,最低气温将下降8-11℃。这一周最低气温出现在27、28日,淮北地区将降到-5℃左右,江淮之间地区-2至-4℃,苏南地区-1至1℃,北部地区还将出现冰冻。

  强冷空气的“带货”能力也不弱,降温的同时还伴随着大风,25、26日江苏将有5-7级偏北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风防寒保暖。

  受冷空气影响,这一周前两日的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到了25日,大风才把空气质量“吹”成优良。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7-12℃

  明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7-13℃

  后天 小雨,东北风3到4级,7-1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