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这周雨唱主角
气温将大跳水
全省从最高20℃跌回零下,注意保暖

  雨雨雨要来啦!江苏即将终结接近两周的晴暖天气,开启阴雨模式。新的一周全省将以阴雨开场,其中,12月16日到18日,全省阴有小雨;12月21日到22日,还有一波较明显的雨。冷空气重整气势,江苏的气温也骤升骤跌,过程降温达8℃~10℃,其中,16日暖至极点,淮河以南最高19℃左右,紧接着17日到18日暴跌,18日,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仅7℃~8℃,其他地区最高也只有5℃左右。厚羽绒服要准备好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徐洋/摄

  高淳最高气温达到19.5℃

  12月15日,明显感觉风大了起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4到5级偏东大风。好在,这风并不凛冽,吹在身上还算舒服。只是风也吹来了大量的云,上午还是阳光明媚,午后太阳就逐渐被遮得严严实实,徐州北部地区甚至还飘起了雨。

  下雨对温度的“压制”效果还是挺明显的。江苏气象统计,15时,受降水影响,徐州北部地区气温只有8℃左右,而沿江及苏南地区气温在15℃以上,其他地区基本在10℃~12℃。全省气温呈现自南向北递减的趋势。最暖和的还是南京,高淳最高气温达到19.5℃,已经逼近20℃了。相比之下,西北部的徐州丰县最高气温只有7.9℃。

  有风有雨有“高温”,本周最后一天的天气很复杂。这样暗示着,江苏近期以来持续晴暖的单调模式要被打破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周就将有一股冷空气前来搅局。

  新的一周以阴雨模式为主

  首先,晴好一去不复返。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全省多阴雨天气,甚至新的一周都以阴雨模式为主。

  具体来看,12月16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1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18日,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18日夜里,局部地区还可能有小雨夹雪。

  总体来看,相比于北部地区,南部地区阴雨缠绵,雨量较为明显,提醒沿江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做好防雨准备。预计12月19日,全省雨水渐止。12月21日到22日,还将再次迎来一轮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中雨。

  明起全省气温

  开始下降

  气温也将大升大降。受冷空气锋前增温效应,12月16日,江苏最高气温将达到近期最暖。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最高18℃~19℃,局地有可能冲击20℃大关。最高气温会不会创下12月中旬历史同期最高,我们将拭目以待。

  “极暖”之后,就是“速冻”模式。12月17日,全省气温开始下降,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暴跌至12℃左右,其他地区9℃~10℃。到18日,温度进一步下跌,淮河以南地区最高仅7℃~8℃,其他地区5℃左右。48小时内,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变温超过10℃,一下子从温暖的“秋季”拽回冬季本来的模样。

  最低气温下降也很明显,预计19日淮北地区将跌回零下,仅-3℃左右。气温骤升骤降,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秋衣秋裤、棉裤、厚羽绒服、帽子、围巾等都要准备好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东南风转西北风3级左右,10℃~19℃

  明天 阴有小雨,偏北风3到4级,8℃~14℃

  后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3℃~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