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创新“党建+”,司法所上门解民忧

  “感谢司法所帮我们解决了这桩心事!”最近,因弟弟养老问题困扰了几个月的于老先生一家,在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司法所协调下,顺利解决问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现年91岁的于先生有弟兄八人,老大老二已去世,老六因年轻时致残,生活不能自理。一开始兄弟五人轮流照顾,2000年后由老五、老七相继照料。如今老六病情逐渐加重,其退休工资难以满足开销,弟弟老七也渐感力不从心,大家为如何照顾老六发了愁。经兄弟几人慎重讨论,拟将老六名下的一户住房在其病情恶化时帮其处理变现,于是兄弟们找到了荷花池街道司法所咨询。

  荷花池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便积极联系常州市公证处、社区等单位,经过多方联动协调,几兄弟一致同意由老七作为老六的监护人,公证员上门为老七办理了一份声明书公证,明确老七以监护人的身份代管老六的房产、退休金等财产,保证老六的所有财产都用于其看病、养老等生活,在退休金不够的情况下,可代为出售老六的房产,所得房款全部用于老六晚年生活所需。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于老先生一家的难题总算得以解决。

  据悉,这是荷花池街道司法所创新“党建+”工作模式,通过联合党建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荷花池街道司法所通过凝聚社区和结对共建单位整体力量,扩大多元服务“朋友圈”,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司法行政和社区治理有效融合。司法所依托街道“聚心苑”党群服务联盟,与常州市公证处党支部、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党组织、常州港华燃气党组织、江苏苏正律师事务所等15家单位结对,构建了“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群服务新格局,只要群众有需求,就能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孙嘉希 潘振兴 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