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交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连淮段16日有望正式开通
打个“高的”,从南京盐水鸭吃到淮安软兜

  赶在2019年年底,江苏两条铁路即将上线。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2月16日,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连淮段有望正式开通。受益于此,南京到淮安、宿迁将首次开行高铁列车。届时,宿迁、淮安两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江苏全省也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由此,百姓出行也更加便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李娜

  南京人想去淮安吃软兜,下班打个“高的”就行

  目前,南京到宿迁、淮安不通火车,公共交通出行主要靠大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到淮安大巴班次很多,票价在68元左右,用时约2.5小时。同样,从南京到宿迁每天有30多班大巴车,票价为82元,用时约3小时40分钟。

  待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连淮段通车后,南京到宿迁、淮安将首次开行高铁列车。从南京出发,2小时33分钟后到宿迁,3小时4分钟后到淮安东站。最新曝光的新线路时刻表显示,温州南到淮安东开行将开行G7792/3、G7794/1次一对。其中GG7792/3次列车14:02由温州南站始发,20:18抵达南京南站,然后于20:21从南京南站出发,于22:54抵达宿迁站,23:25到淮安东站。这样,周五下班后,就能打个“高的”到宿迁、淮安来个周末游。相较之下,反向列车开行时间较早,同样适合出游。G7794/1次列车6:32由淮安东站始发,7:00抵达宿迁站,9:43抵达南京南站。这样一来,早晨从淮安、宿迁出发,中午就能品尝到南京的盐水鸭等美味。

  高铁的开通备受期待,同时也意味着大巴的消减。“可以预计,高铁开通后,这些线路的大巴客流将大大减少。”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徐州到盐城2小时可达,一天可尝遍两地美食

  目前,徐州到盐城每天开行10趟普速列车,有Z字头、K字头和T字头列车。其中,最快的Z155次列车,行程时间3小时51分钟;最慢的K1141次列车,行程时间6小时12分钟。

  待徐盐铁路开通后,徐州到盐城将开行高铁列车,行程只需2小时左右,缩短一半以上。最新曝光的徐盐铁路开行方案显示,徐盐铁路初期安排列车28对,其中增开23对,调整运行区段2对,调整经由3对。比如:济南西至盐城开行G2641/G2642次列车1对,经京沪高速、徐盐铁路线运行。其中,G2641次高铁11:17从济南西站始发,12:57停靠徐州东站,然后于13:01从徐州东站发车,15:05抵达盐城站。这样一来,上午在徐州吃完把子肉,下午就能品尝到盐城的“八大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