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6天内,江苏8地市公安局一把手换人
多数是“换防”交流,其中有3位是70后处级干部调任局长

  近日,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甚是忙碌,6天内密集出席了省内8个地级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一把手调整决定。

  据公开信息,12月4日至9日,镇江、无锡、南通、徐州、宿迁、淮安、盐城、泰州8地公安局换了一把手,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是江苏省对地方公安部门干部进行的一次大“换防”。在这轮人事调动中,还有3位70后省公安厅处级干部调任地级市副市长、公安局一把手,最小的46岁。

  而早前从省公安厅调任地方公安局的两位领导,即将回调省级部门,其中一人任省公安厅副厅长,一人调任省政法委副书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熊平平

  5个地级市公安局局长大“换防”

  12月9日,54岁的陈金观有了新的领导岗位。泰州市人大决定任命陈金观同志为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泰州市公安局局长。

  而此前陈金观在镇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位置上任职3年半,同时他还是镇江市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陈金观是江苏省新一轮地级市公安局局长大“换防”的其中一员。

  现代快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全省13个地级市中,5市进行了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换防”。分别是:盐城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巧全调任徐州,徐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任职镇江,而镇江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金观则调任泰州。

  此外,宿迁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轩调任南通,淮安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必权调任无锡。

  进入12月,江苏省对多个地级市公安局一把手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动。实际上,省辖市的市公安局局长“换防”,已成为公安系统内干部调动的主要方式。

  根据2019年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我国现行的干部任职制度中设置了“交流与回避”制度,即包括公安局在内的党政部门领导成员,因工作需要、需要通过交流锻炼提高领导能力的、在一个地方或者部门工作时间较长的,或按照规定需要回避的等,应进行异地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惯例,公安局主要领导一般不得在自己的籍贯地和主要成长地任职。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从盐城调任徐州的王巧全,除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身份外,他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在2019年初的江苏省“两会”上,针对当前进行的“扫黑除恶”行动,王巧全指出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并公开介绍了盐城警方2016年启动严打整治的“黄海行动”经验。

  省厅三位70后到地方任职

  在这次8地公安部门人事调动中,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有三地的公安局一把手是从江苏省公安厅处级领导岗位上赴任的。

  淮安新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周达清,生于1970年8月,江苏宜兴人,在职大学学历、学士学位,曾任江苏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主任、一级调研员,江苏公安实战训练中心主任。

  宿迁新任公安局党委书记韩军,生于1972年3月,江苏睢宁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曾任江苏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政委、总值班长、一级高级警长。

  而盐城新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张镇,是三位70后中最年轻的,生于1973年12月,江苏南京人,曾任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办公室(行政审批处)主任(处长)、一级调研员。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2月,张镇曾在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岗位上挂职。

  按照程序,周达清、韩军、张镇三人将经过各自所在市人大任命后,正式任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而三人也将由正处升至副厅。

  值得一提的是,从省厅干部调地方任职,既丰富各自履历,更为积累地方治理经验提供了机会。

  早在2017年从省公安厅调无锡市公安局任一把手的谢晓军,在无锡任职近三年后,即将拟任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一级巡视员。

  而在2015年从省公安厅调南通市任职的陈旭,也即将回调省公安厅,拟任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镇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人选王文生,是中央党校研究生、法学博士学历,曾在公安部一局工作17年,2016年到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助理、党委委员岗位挂职一年,2017年担任徐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职务。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