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这波冷空气比较温柔,晴好依旧适合出游
双休日快去赏银杏
错过等一年
  图片来源: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

 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12月5日到6日,江苏又迎来一波。好在这波冷空气比较“温柔”,全省预计有4到6℃的降温,12月7日到8日,最低气温-2到-3℃。天气则持续晴好,双休日天气也很给力,大家可以约起来啦!银杏观赏也到了最佳时期,错过本周,要再等一年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弱冷空气来袭,全省气温降4到6℃

  12月5日,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迅速上升。全省大部分地区回暖到10℃以上,气温最高的是高淳,达14.1℃。不过,气温已经上升到峰点,受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温度又要下降。根据江苏气象预报,全省温度有4到6℃的降幅。其中,最高气温跌回10℃以下,12月6日,淮北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仅6℃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到10℃,其他地区7到8℃。最低气温也会再次降至0℃以下。尤其是苏南地区,将经历从5℃降至1℃再降至-1℃。提醒大家早晚还是要注意保暖哦。

  撇去气温下降的缺点,未来几天天气还是不错的。南京气象表示,未来十天全市天气都较为平稳,没有明显降水。双休日天气晴好,不出门走走,都对不起这样的好天气。

  双休日快去赏银杏,错过等一年

  双休日应该去哪儿玩?江苏省气象台表示,本周到了赏银杏的最后时期,错过可能就要等一年哦!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也发布了《全省银杏观赏地推荐地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泰州古银杏森林公园、邳州银杏公园、扬州银杏大道、南京清凉山公园都是最佳观赏地。此外,银杏黄跟气温也有莫大的联系。

  气象专家表示,银杏叶在春夏天的生长季节里,叶绿素总是占上风,叶片呈现绿色。待进入秋季,随着气温下降,叶绿素逐渐分解,类胡萝卜素占上风,叶片就会呈现黄色。温度越低,银杏变黄的时间越快。待叶片变黄后,如果气温低,叶子掉得快;气温高,黄叶观赏的时间也会稍长。

  所以这个双休日记得约上三五好友出去逛逛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2~10℃

  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11℃

  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1~1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