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卖分骗局引发命案
“黄牛”被判无期

  29岁的赵某因为非法卖分被骗,与搞买卖驾照分的“黄牛”张某发生争执,结果付出生命的代价。12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近日张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同时需赔偿受害人家属各项费用合计13万余元。

  

  实习生 卢嘉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卖驾照分,结果被骗

  今年31岁的张某,多次因盗窃获刑,且有吸毒史。2018年8月,他经老乡介绍,来南京从事驾照买分卖分的“生意”,俗称“黄牛”。干了一个多月只分到2000多元,嫌钱少,他就喊上朋友刘某一起骗分卖钱。

  2018年10月的一天,有人给张某发来一个买分人和一个卖分人的消息,张某当即转账800元给介绍人,随后联系了卖分人赵某。此前,介绍人已经与赵某谈好1分200元,具体事宜与张某对接。当天中午,张某让刘某开车将赵某带到江宁一交警中队,办理了记分相关手续。分扣完后,张某将一个转账记录截图通过微信发给赵某,并称2个小时内到账。为了让赵某宽心,张某还给他几十块钱当路费。

  其实,转账记录是假的,是张某找人伪造的。赵某回到家后,发现卖分的钱迟迟没到账,就打电话给张某,又被张某一顿忽悠。而对方挂了电话后,立即把手机关机。

  去讨说法,却受伤昏迷

  钱没到账,张某的电话关机,赵某怀疑自己被骗。第二天上午,他再次来到交警中队门口,看到了刘某,当即上前理论。张某刚接了一单生意,正巧开车来到交警中队门口,就看到刘某与前一天被骗的赵某发生争执。

  张某一边和赵某说着“有事好商量”,一边喊刘某上车。怀疑张某想带刘某走,赵某当即趴在张某的车上,想阻止对方离开。为了摆脱赵某,张某加速向前行驶,随后又急刹车将赵某从引擎盖上甩了下来,导致赵某当场昏迷。张某没停车,而是直接绕过赵某驶离现场。慌乱中,他开车带着刘某逃回老家。几天后,两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黄牛”被判无期

  由于颅内损伤很严重,赵某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其符合因钝性暴力致颅脑损伤而死亡。此后,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南京检方提起公诉。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虽然赵某本身存在卖分的违法行为,对本案的发生有一定责任,但非刑法意义上的过错。此外,张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且他还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因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还需赔偿赵某家属医疗费、丧葬费等费用,合计人民币13万余元。刘某另案处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