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三轮车夫躲过宝马车却没躲过自行车
这是被碰瓷了,而且是连环套,4名诈骗成员获刑
  三轮车夫遭遇碰瓷圈套
  张家港检察院供图

  宝马车硬挤过来,载客电动三轮车赶紧躲避,结果“撞”上右侧骑自行车的小伙子。为了息事宁人,无奈的三轮车夫只好赔钱了事,但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精心演绎的骗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张家港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一个碰瓷诈骗团伙提起公诉。

  

  通讯员 陈梦清 章秋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避让别过来的宝马,旁边骑车小伙倒地不起

  2019年7月的一天,75岁的李师傅照常在塘桥镇做电动三轮车载客的小生意。傍晚,他接到一对小情侣,然后按客人的要求,沿着南苑路自东向西行驶,等待他们明确停车的地方。

  “嘀嘀嘀……”突然,后方有辆车不停地鸣笛,打算超车,但是这条路的两旁停满了车,窄得很,李师傅赶忙将车靠边让出位置。两车并行时,李师傅正小心行驶,生怕碰到对方,不料鸣笛的宝马车突然别了过来,吓得李师傅赶紧向右打了把方向。只听“砰”的一声响,接着车上乘客叫了起来,而此时的宝马车已经绝尘而去。“你撞人了!”在乘客的喊叫声中,李师傅连忙停车,慌慌张张下车查看,发现一个小伙子趴在地上,嘴里叫唤着“腰痛死了”“痛死了”,身旁倒着一辆自行车。

  车上的那对小情侣也下车查看,提醒小伙子赶紧喊家里人来处理,然后还安慰李师傅,“我们会帮你解释的,你毕竟不是故意撞人的。”李师傅没亲眼看见小伙是自己撞倒的,但是车上乘客都这么说了,可能真的碰到了,随即他将小伙扶上车,一起将他送往医院。

  不做CT不住院,伤者家属提出直接赔4000元

  这边医生刚开好详细的检查清单,那边两名男性家属“闻讯而来”。他们不顾医生做CT的要求,只做了B超和尿检。结果出来后,医生说是尿检红细胞超标,是肾挫伤,要住院观察几天再复查。对方立马说老家看病有医保,想回去看,要李师傅直接赔偿医药费4000元。李师傅听后心中生疑,对方不做CT也不住院,怎么就只想要钱?

  李师傅本打算报警,但是面对车上乘客“你确实把人家给撞了”的指控,“报警多麻烦,赔得还多,不如私了”的劝说,再看到对方家属激动地挥舞着大花胳膊气势汹汹,最终只好选择私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师傅赔给“被害人”2000元。

  搭车情侣、骑车小伙、索赔家属其实是一伙的

  回家后,李师傅和家人谈起此事,他越想越不对劲,第二天一大早便到派出所询问。警方通过道路监控,发现骑自行车的小伙是故意跳车的,这是在碰瓷三轮车。经查,搭车情侣、骑车小伙、索赔的家属都是坐同一辆宝马车来的塘桥镇。随后,警方展开布控,当天就将这个诈骗团伙抓获。

  经审查,原来周某在老家闲来无事,寻思着捞点偏门,便叫上同样辍学无业的老乡魏某、顾某、潘某等人,租了一辆宝马车、买了一辆自行车作为道具,带着女友张某来到张家港,采用宝马车别车、自行车故意被撞并受伤的碰瓷手段来骗取医疗费。为索要更高的赔偿,周某特意买来采血针,让扮演“被害人”的潘某在验尿时扎破手指头滴入,营造出肾损伤的假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李师傅是第二个被他们诈骗的。

  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依法认定周某、魏某、潘某、顾某犯诈骗罪,判处4人有期徒刑八个月到拘役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