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中俄首条天然气管道正式开通习近平与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投产通气仪式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河首站场区(11月19日摄) 新华社发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中俄代表分别在黑河、阿塔曼斯卡亚和恰扬金3个管道沿线站发言,向两国元首汇报:俄方已准备好向中方供气、中方已准备好接气。

  普京下达指令“供气!”

  习近平下达指令“接气!”

  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起自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由布拉戈维申斯克进入我国黑龙江省黑河,终点是上海市,途经9个省(区、市)。俄罗斯境内管道全长约3000公里,我国境内段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已建管道1740公里。

  2日下午,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进入中国。

  2015年6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方项目开始建设。2019年10月1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至长岭段全线贯通,线路全长1067公里,实现了与哈沈、秦沈等在役天然气管网的联通。

  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项目部经理罗志立介绍,正式供气后,首期每年50亿立方米,初步计划2023年全线投产后,每年供应量为380亿立方米。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