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优化营商环境,沛县跑出发展“加速度”
  沛县政务服务大厅 通讯员供图

  “从招商引资、签约到设计、施工、投产,仅用了一年时间。”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董琦说,他们企业的落地和发展历程,可以说是创建了“沛县速度”。“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地政府全程‘保姆式’的服务。”

  给政府做加法,为企业做减法。今年以来,沛县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紧盯“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一个个便民利企措施,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跑出“加速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李伟豪 郝晨晨

  高位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成“一把手”工程

  在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落地建设过程中,由沛县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局长周东升领衔的服务小组,从企业登记注册开始,到厂房建设完成,全程跟着项目进行“保姆式”服务。

  “帮我们协调,大大缩短建设工期。建好投产后,还为我们对接了一流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团队、最新科技成果等产学研合作信息。”董琦说,他切身感受到了“沛县速度”。

  近年来,沛县始终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齐心共同抓,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汇报,成立营商环境领导小组。

  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2019营商环境提升年‘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沛县营商环境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沛县2019年度营商环境建设考核办法》《沛县2019年提升营商环境评价办法》等文件,建立联席会议、调查走访、问题征求、督查考核等相关制度。

  沛县县委、县政府建立常态化沟通平台,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扑下身子,多次召开企业代表人士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同党委、政府及部门多沟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

  一个个创新措施让企业实现“网上办”“零跑腿”,一个个定制服务方便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进一步激发企业投资创业热情。全县上下只争朝夕优化营商环境,正成为沛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马上就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以前开办企业要经过多个部门的批复,流程繁多,如今我们3天内就办好了全部开办手续。”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董琦由衷地感受到了沛县政府践行“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服务、助发展实实在在的变化。

  根据《沛县行政审批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对需要多部门或一个部门多个窗口办理的事项,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沛县政务服务大厅整合部门窗口,建立了“5个集成服务区+4个服务专区”的服务模式,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今年3月20日,沛县又在徐州市率先上线实施了“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企业申请人不再需要登录不同部门、机构的多个办事系统,不再需要重复提交营业执照等材料,不再需要反复填写企业信息,实现了“一点接入、一次认证、全网通行”的一条龙办理,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源于改革担当的魄力。”沛县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赵裕峰说,“我们创新审批帮办和项目服务机制,对企业和客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着力打造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