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书记、代市长双双强调“用户思维”:
营商环境好不好,投资者的体会最深

  已经位列江苏营商环境第一方阵的泰兴,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泰兴方案”。11月30日,泰兴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和代市长张坤在讲话中都特别提到了“用户思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企业和投资者的体会最深。”刘志明说。

  基于用户思维,致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佳营商环境,泰兴聚焦企业关切,围绕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泰兴方案”。

  

  张建荣 孙刚 尹有文

  营商环境列全省第一方阵

  泰兴的营商环境成绩单很漂亮:在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中,列96个县(市、区)第5位、泰州市第1位,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但市委书记刘志明在讲话中却传递出一种“焦虑”,“泰兴的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地区的差距仍然不小,群众和投资主体获得感还不强。”

  刘志明说,要坚持用户思维,用投资者的获得感倒逼各地各部门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到基层、项目、企业一线,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建议。

  代市长张坤同样提到,“我们一定要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从企业角度出发弄清需求和期盼,打通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短板,不断提高企业的感受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对营商环境而言,企业就是用户。因此,“聚焦企业关切”成为泰兴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前,泰兴市委、市政府花费数月,专门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发放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的“堵点”“难点”和“痛点”。

  企业需求细化成任务清单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1+N”的措施体系包括1个方案和6个配套文件,企业的需求细化成为具体的服务内容和标准。

  “1”是制定了《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明确了六大行动,细化分解成90项任务清单,包括行政审批提速、资源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地、市场法治护航、投资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优化。

  “N”包括6个配套文件,分别聚焦项目审批、中介服务和政商关系。项目审批流程将分环节把控,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审批过程全程跟踪记录,倒逼作风效能提升。致力解决中介服务效能低、收费高、监管不力等弊端。此外,泰兴专门出台了两个配套文件,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安心发展、官员安心干事。

  为了让领导干部“坦坦荡荡走进企业”,泰兴还制订了“双五一”行动计划,针对规模骨干企业和中小企业,通过市领导挂钩联系服务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