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第八届农民工摄影节举行
拿起相机,用镜头“礼赞农民工”

  12月2日下午,2019年无锡市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无锡市第八届农民工摄影节暨第二届中国(无锡)“礼赞农民工”摄影比赛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梁溪区中建一局华发首府项目建筑工地举行。

  

  金辰 朱鲸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锡市农民工摄影节通过举办摄影比赛、摄影讲座、集体培训、实地创作、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农民工兄弟姐妹的关爱、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提高他们的文化修养、陶冶他们的艺术情操,活动受到了农民工的热烈欢迎、摄影界的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自2012年以来,无锡市农民工摄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其获奖作品已连续三年在北京国际摄影周展出,该活动已成为无锡市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项目。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市文广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住建局等作为主办单位,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和市建设文化中心等作为承办单位。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内容包括举办第二届中国(无锡)“礼赞农民工”摄影比赛,在北京召开无锡市农民工摄影节研讨会、开展摄影创作、摄影讲座、集体培训等活动,获奖作品在北京、无锡等地进行巡展等。

  在总结历届农民工摄影节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活动还将在农民工摄影爱好者里建立多个微信群,不但在摄影节期间,而且在平时加强对农民工兄弟姐妹学习摄影知识的引导,对作品的点评和辅导,提高他们的摄影水平;同时还加强与全国各地有关摄影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摄影创作的拍摄对象扩大至各行各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举办无锡市农民工摄影节,培养和促进了无锡市摄影队伍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