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大妈急匆匆跑到银行:
我要向联合国汇4万元

  12月2日上午,连云港东海一银行内,一名50多岁女子声称要向联合国汇款4万多元,柜员发现异常后,立即启动柜面防诈骗应急预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许,刘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东海农商银行牛山支行,要求柜员帮她向联合国汇款4万多元。刘女士称,她儿子通过微信让她先将资金汇款到广州一家农业银行的卡号上,然后对方会把钱打给联合国。

  发现这笔汇款有风险后,柜员印权权立即启动柜面防诈骗应急预案,并及时向在营业大厅内的支行长佘志云汇报。佘志云询问刘女士,是否打电话向儿子确认过?刘女士表示,她儿子在国外工作,暂时联系不上。交流过程中,刘女士还展示了她与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查看聊天记录后,佘志云当即让印权权停止这笔汇款,并通过分析聊天记录,向刘女士提出,这笔汇款极有可能是有人冒充她儿子,通过微信形式实施诈骗,并建议刘女士立即给儿子打电话确认。

  10分钟后,刘女士找到佘志云,表示已联系上儿子,确认向联合国汇款一事是网络通讯诈骗,她当即向该行人员表示感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于伟 张开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