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持续一个月,防艾宣讲进高校

  快报讯(通讯员 韩亦念 记者 刘峻)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在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由江宁区红十字会、南京同仁医院等共同承办的“凝聚力量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江宁区高校联合抗艾公益活动在百家湖1912街区启动。

  江宁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经祥指出,加强艾滋病防治是维护全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和学生作用,持续加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和健康宣传教育,增强预防艾滋病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

  南京同仁医院杨庆松院长强调:“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有义务走在抗艾的最前线,把健康生活理念深入每个人心中,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配合政府部门宣传防艾常识和性健康知识,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以更客观、科学、正确的态度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

  启动环节上,由江宁区红十字会、江宁开发区红十字会与来自南京同仁医院、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江宁区各大高校学生佩戴红丝带并在联合抗艾宣传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由南京同仁医院妇科主任陈静带领各大高校进行“防艾大使”宣誓;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同仁医院志愿者分别进行防艾节目展演。全场志愿者通过“为艾而跑”、发放防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用实际行动积极为艾滋病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在随后的一个月中,江宁区红十字会、江宁开发区红十字会将联合南京同仁医院深入各大高校进行防艾宣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