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吊车一日两闯隧道,司机被拘7天
今年来全市有82人因驾驶货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被处罚

  11月21日,重型吊车驾驶人杨某因违反交通管制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12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他是今年第82位因驾驶货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被处罚的驾驶人。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10月28日早上6点50分,一辆重型吊车(专项作业车)从扬子江大道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闯入扬子江隧道往浦口方向驶去,十多分钟后,隧道管理工作人员将该车在江北出口拦下。隧道管理工作人员让该车驾驶人在现场等待交警处理。10分钟后,驾驶人杨某由于害怕被处罚,驾车驶离现场在前方掉头再次闯入扬子江隧道往江南方向行驶。此时正值早高峰来临,过江隧道通行压力较大,这辆长14米、重39.4吨的重型吊车在过江隧道内行驶对道路通行造成很大影响。随后,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扬子江隧道江南出口将该车截停。

  11月21日,南京交警五大队依法对杨某违反交通管制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与轻型货车不同,重、中型货车的吨位和尺寸更大,一旦超载超限对路面的损坏也是呈几何倍数的增长,发生事故后短时间内难以恢复交通。除此之外,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货车通行速度较慢,如果驶入上述道路也将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效率。

  今年以来,南京交警已累计查处违反交通管制各类货车82辆,其中闯入扬子江隧道66辆,闯入长江隧道15辆,应天高架1辆。这些车辆中,不但有重型箱式货车、重型罐式货车、重型半挂货车,而且还有轮式挖掘机等工程机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