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双休日有雨,又要来两轮冷空气
天寒地冻,下周全省最低跌至-5℃

  正式入冬后,小伙伴们是不是很期待下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冬以来我国最大范围降雪已经安排上啦!11月29日,北京已迎来今冬初雪。送雪的快递,江苏有份吗?这次估计没戏!江苏气象预报,11月30日到12月1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30日沿江苏南有小到中雨。而趁着这波“天时”,徐州、盐城等地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此外,未来还有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跌至-5℃,又要冷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下雪还要再等等

  11月29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艳阳高照。全省最高气温基本也回升到10℃左右,晒着阳光还是很舒服的。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江都,为12.6℃。南京也很暖和,江北新区达12.4℃,浦口11.9℃。在南京阳光明媚的同时,北方的北京却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多地地面已经见白。

  这场雪可不简单,这将是今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降雪过程。从11月29日到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石家庄、太原、郑州等城市都有可能迎来今冬初雪。

  中国天气网还发布“全国盼雪地图”,预报你家离雪花还有多远。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签收雪花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对于南方大部分地区来说,此轮过程主要还是以降雨为主。

  部分城市将人工增雨

  江苏即将迎来的也是一波降雨过程。省气象台预报,11月30日到12月1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1月3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12月1日,全省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夜里多云到晴。总体来看,降水强度不大,主要集中在周六后期。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今年入秋以来,江苏多地出现气象干旱。在经过前期几场雨后,根据11月28日气象干旱指数监测表明,江苏的重度气象干旱得到较大程度缓解,全省大部分地区气象干旱等级已经降到轻度,但是沿淮、江淮之间北部及南京西部仍为中等气象干旱。

  所以此次降水对于江苏来说,也算得上是“好雨”。部分城市也准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30日到12月1日,盐城将实施人工增雨,其中滨海县(通榆河管理处)为增雨作业点。为抗旱、降低森林火险及减轻空气污染,徐州市气象局也将于11月29日夜里到12月1日下午,视天气条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下周淮北跌至-5℃

  受降雨影响,刚舒服的温度又要切换成湿冷模式。11月29日,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未来将有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其中一次就是11月30日夜里到12月1日的冷空气。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11月30日白天,淮北地区最高气温8到9℃,沿江苏南13℃左右,其他地区11到12℃。到12月1日,除东南部地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降至10℃以下。

  最低气温变化最明显,温度基本“打5折”。具体来看,12月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5℃左右,2日就跌回0℃左右。南部地区降温也很厉害,12月1日最低10到11℃,2日就跌至5到6℃了。

  12月5日到6日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接连两波冷空气,预计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大降温幅度6到8℃。其中,12月3日到7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到-5℃,有冰冻。下周将迎来“天寒地冻”模式,提醒大家做好准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