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一口气喝下4.5升可乐,老人倒地不起
他患有严重糖尿病,救治时血糖仪几次爆表
  老人喝过多可乐后倒地不起 苏州高新警方供图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糖不要超过50克,最好低于25克。据了解,100毫升可乐就含糖10.6克。可前不久,苏州市高新区街头,一位老人短时间内喝下3瓶1.5升装的可乐,喝到口鼻直冒酸水,直接倒在路边,幸好辅警发现后及时送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

  日前,高新公安分局狮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青石路路边道板上一名老人倒地不起,急需救助。接警后,巡逻的辅警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嘴里、鼻子里不断地往外冒着酸水,全身衣物早已湿透。辅警本以为老人喝醉了,可又没闻到酒味,因此不敢贸然将他扶起,而是拨打了120。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老人口、鼻冒水的情况一直没停过,唯恐发生意外情况,辅警不停地呼喊陪护着他。过了一会,老人稍微回应一下,但口齿不清,只能辨认出一两个字。不久,120救护车赶到,医生对他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和治疗。而辅警一方面陪护老人去医院救治,另一方面拍下老人的照片传至所内查询,同时让同事拿着照片到事发地周围走访找寻家属。经过努力,警方终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联系上老人的侄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据医院方面介绍,老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救治时接连好几次血糖数值都无法测出。经询问,事发前老人曾一口气连喝3瓶1.5升装的可乐,可能正是因此诱发并加重了病情。

  据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邹文兰介绍,一般而言,严重糖尿病患者如在短时间内饮用大量高糖饮料,会造成血糖升高,从而导致急性并发症,比如酮症酸中毒,患者也会处于高渗状态。“持续高渗状态就会导致发汗、呕吐及昏迷,一些高龄患者因为自身肝肾器官代谢较差,症状会显得更加严重。”为何一度测不出血糖数值?邹文兰表示,常规血糖仪测试只能测出人体末梢即手指部位血液的血糖值,这其中有一个限量的范围,一般血糖值大于30,常规血糖仪就会“爆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