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执行法官个人垫付评估费、多次组织拍卖
8名职工领到被拖欠工资款110万元

  “我叫章某某。”“好的,请出示您的身份证,领取后麻烦签字并按手印。” 办好手续,章女士便拿到了工作人员现场开出的现金支票,她露出欣慰的笑容:“没想到隔了这么久,我们还能领到工资,感谢钟楼法院。”

  11月21日,常州市某雕刻厂8名职工来到常州市钟楼区法院大堂,领到了工资及社会保险等费用110万余元。

  

  陈德严 刘国庆

  据介绍,章女士等8名职工原先都是常州市某雕刻厂工人,该雕刻厂之前是一家集体企业,后改制成股份制企业。2008年前后,因经营不善,雕刻厂处于停产停业状态,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及社保金,后企业前法定代表人退休退股,不再过问企业的经营。

  此时,章女士任企业工会主席,在她的带领和坚持下,一方面通过股东大会行使企业职权,为企业保住了两套厂房;另一方面他信聘请律师,为企业职工通过诉讼向企业讨要拖欠的工资和社保金。

  尽管诉讼途径艰难而漫长,但全体职工在章女士带领下,最终打赢了这场“马拉松式”的官司。

  不过,尽管职工打赢了官司,但他们却又要面临着企业没有资金的状况,这部分资金必须通过拍卖厂房的手段来变现。这时,大部分职工都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一些老职工因为没有医保,生病不得不自费,有的老职工甚至直到去世都没能拿到拖欠的工资款。

  在此情况下,为顺利将厂房变卖,钟楼区法院执行局法官个人垫付了评估费,并组织多次拍卖,可几次拍卖因种种原因而流拍。

  今年10月,雕刻厂位于市中心的一处厂房终于顺利拍卖,拍卖所得款项770余万元,扣除税金、评估费、拍卖费等款项,剩余600多万元。

  为能及时、准确地发放执行款,钟楼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邀请了钟楼区人大代表到现场见证。11月21日一大早,8名职工赶赴法院领取执行款。执行法官在核对每一位职工身份后,当场向每一位职工核发了现金支票,总计110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