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店主把顾客吃剩的汤圆回锅再卖?
市场监管部门:基本确认事实,将从严查处
  店主疑似将吃剩的汤圆从盆里转移到大锅里 视频截图

  最近,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新华西路上,一家汤圆店店主被举报回收顾客吃剩下的汤圆,倒回大锅里二次售卖。现代快报记者实地调查,虽然店主竭力否认,但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等已基本确认事实,并将从严查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视频:店主疑似将吃剩汤圆回收再卖

  11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新华西路。举报人龚女士称,这家“老字号汤圆”店多次做出类似回收吃剩汤圆的事。龚女士提供了两段视频,是今年10月2日拍摄的。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在当晚11点05分到11分之间,店主沈老太太将从桌上收回来的两只碗中剩余的汤圆并在一起,放在柜子里。随后把汤圆从柜子里又拿出来,倒进了一个不锈钢盆,最后又从不锈钢盆舀进了汤圆大锅里。

  当晚11点34分到37分之间,再次出现了类似一幕。视频中,店主将桌上吃剩的汤圆收了过来。过了一会儿,她突然用手一抄,抓着这几个汤圆就丢到了那个不锈钢盆里。随后又迅速地将盆里的汤圆转移到了大锅里。最后将盆里的汤汁全部倒进了大锅里。

  视频显示,到了凌晨时分,有顾客光顾时,店主又从锅里盛出热乎乎的汤圆出售了。

  店主:“误解”,倒回锅的是顾客没吃过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家店售卖的是桂花红糖水磨汤圆,五块钱一碗。据知情人称,由于是老牌子,价格也不贵,有不少回头客。

  对于龚女士的指控,沈老太太予以否认。她表示,自己家顾客吃剩的少数汤圆,都要倒到沟里的。由于后来实施垃圾分类,她就摆了个不锈钢盆,把吃剩的汤圆摆到盆里,最后一起倒掉。

  她还说,自己有时候会摆两个盆:一个是摆垃圾的,还有一个其实是在上一锅汤圆所剩不多时,把剩下的全部转移到一个盆里,都是没有给顾客吃过的。在合适时候添加一些到第二锅新的汤圆里,增加汤汁的浓稠度。说她把吃剩的汤圆倒进大锅里,是误解。

  在记者一再追问下,沈老太太说,视频拍下的内容是巧合了,因为恰好有顾客来了只喝两口汤,汤圆实际上都没动过,这种情况下她不可能直接把一碗汤圆给倒掉。

  市场监管部门:视频记录完整,会从严查处

  针对举报,江北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大厂分局局长金诚称,他们非常重视,早在今年6月份,龚女士就举报这家汤圆店,但汤圆店一方坚决否认。

  “我们还将汤圆送检了,不过这种回收食品的情况,检测上并不能反映出来。”9月份时,又有了第二次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再次找店主谈话。但是到了10月份,第三份举报信又来了,这次由于有监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仔细的审查。

  “视频很全,前后过程都很清楚,事实可以说是确定的。虽然对方不承认,但是只要证据确凿,我们依然可以处罚。”金诚表示,依照《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食品小作坊使用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他们打算对此从严从重查处。下一步,他们将就此案进行听证,处罚将在听证之后作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