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南京多家呆萝卜关门,App余额取不出
企业昨天最新回应:人在店就没关,企业就没倒
  江南名府的门店大门紧闭
  呆萝卜App上的货物已经下架

  近日,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门店的社区生鲜电商平台呆萝卜摊上事了。有网友爆料称,呆萝卜出现拖欠供应商货款和员工工资的行为,据称合肥多家门店关店。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南京不少呆萝卜线下门店也已经停业,很多用户存在呆萝卜里的钱都没法退。而在11月24日的公告中,呆萝卜官方微信声称“人在店就没关,企业就没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见习记者 江楠 陆雨潇 记者 王天驰/文

  江楠 陆雨潇/摄

  南京4家呆萝卜门店都关门了

  最近,有呆萝卜员工爆料称,呆萝卜出现拖欠供应商货款、裁员欠薪等行为,同时传出合肥门店关店的消息。对此,呆萝卜22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应称,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紧张,公司日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呆萝卜将努力寻求解决方案,筹措资金。

  11月23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南京4家呆萝卜门店,发现都已停业关门。

  在位于莫愁东路的呆萝卜金色家园店门口,记者发现,该门店门头已被替换。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今年7月,这家呆萝卜店已经关门,据说,呆萝卜融资成功后,这里的店面面积已经不符合公司的“气质”,所以就关店了。受访者称,虽然这家店店面较小,但客流量不小。

  而在长虹路的门店,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从店里往外搬运货物。据店员透露,他们22日中午接到通知,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全国十几个城市的1000多家呆萝卜都要关门。他表示,目前店面的押金和员工两个月的工资都没有着落。

  记者探访的另外两家呆萝卜门店也处于闭店状态。有市民表示,有门店在22日下午突然关门,晚上还有人在往外撤货。

  App“停摆”,用户余额无法提现

  除了实体店大面积关门,不少用户还反映自己在App上充值的余额无法提现。

  南京某呆萝卜门店的店员告诉记者,用户通过团购支付的金额是可以退款的。只要货没来,就能直接退钱。不过,用户充值到平台的钱,就不知道要怎样退款了。

  记者发现,目前,呆萝卜App上的“余额”界面只有充值入口,没有提现入口。用户林女士(化姓)说,国庆前她在平台上充值了5000元。截至22日,账户里还有4600多元,这些钱无法提现。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用户存钱多达2万元。

  此外,“拒不发货及价格问题”也成为呆萝卜被投诉的重点。记者在黑猫投诉上看到,名为@陶子200307的网友通过呆萝卜下单支付预付款后,平台以后台标错价为由,单方面撤单退款。被投诉后,呆萝卜的解决方案称,由于产品价格错误,导致价格过低不符合市场定价规则,订单被强制取消,因此会给用户补偿“30减10元”的优惠券。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用户很不满意,直言“你们觉得补偿我就是高级对待了?很不满意,很敷衍!继续投诉”。

  目前,记者发现,呆萝卜平台已经把全部货品下架。同时,该平台无法通过新用户的注册申请。

  获6.3亿融资

  不到半年就没钱了?

  呆萝卜22日曾发布消息称,将努力寻求解决方案,筹措资金。到底能否重新开张?

  天眼查显示,呆萝卜隶属于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阳,注册资本500万。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数据,呆萝卜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已进驻安徽、江苏、湖北、河南四省共19座城市,门店数量超过1000家,App月订单超过1000万单。

  据悉,呆萝卜于今年6月完成6.34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著名的高瓴资本。但是在获得这笔高额融资后,不到半年,呆萝卜就表示自己陷入资金紧张的困境,不免令人唏嘘。

  实际上,今年8月呆萝卜就曾传出过大规模关店的消息。8月26日,呆萝卜通过官方微信辟谣表示,闭店潮、大规模关店纯属捏造,此次舆论危机或遭遇竞争对手黑公关。

  呆萝卜昨回应:

  人在店就没关,企业就没倒

  11月23日,呆萝卜的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此次爆出的关店潮是公司扩张过快、融资步伐没能同步跟进,以及信息不对称所致。同时,呆萝卜表示,公司正在筹措资金,尽力妥善处理当前问题。而在24日的公告中,呆萝卜声称“人在店就没关,企业就没倒”。公告中,呆萝卜展示了不少拉着“力挺呆萝卜,共渡难关”横幅的店面照片,并声称合伙人和广大消费者都在一同“坚持”。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