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日“小雪”不见雪,20℃+返场
新一轮冷空气周末到货,双休日阴雨为主
  昨天午后,有了阳光的“加持”,寒意有所减弱

  11月21日早晨,明显没有那么寒气逼人了,江苏各地气温普遍在7℃~10℃。上午天气阴阴的,午后太阳又灿烂起来,各地气温爬升到了16℃~19℃。

  今明后3天,全省以多云到阴有小雨为主,气温也持续回升,最高到25℃上下,仿佛又回到了10月。今天是“小雪”节气,每年这天前后,江苏不一定会下雪,但会吹响入冬的号角。早晨,长江以北部分地区将有雾或浓雾,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

  根据预报,下一波冷空气已经发货,预计11月24日影响江苏,这前后还带来降水。本周内,气温先升后降,波动较为明显,大家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文 记者 吉星/摄

  气温慢慢回升,早晨没那么冷飕飕了

  已经是11月下旬,秋天向冬天的进程正在渐渐推进。每一次冷空气影响过后,都会有一段间歇期,气温慢慢回升,这几天就是如此。

  11月21日早晨推开窗,没有那么冷飕飕了。江苏南部地区的温度普遍达到了10℃以上,北部地区也有8℃到9℃,南京温度在9.5℃,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上午云层厚厚的。到了午后,太阳出来探了几次脸,让人感觉有点晒,有点热。长江以北气温基本都在14℃~15℃,长江以南17℃~18℃。

  今天20℃返场,长江以北大雾渐起

  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江苏气象发布,11月22日早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7℃~8℃。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8℃~19℃,其他地区20℃左右。

  到了11月23日,江苏最高气温预计上升到25℃左右。不过早晚依旧温差较大,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哦。

  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一走,天气静稳,云系增多,大雾要来刷“存在感”了。11月22日早晨,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能见度降低,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

  “小雪”不见雪,新一轮冷空气已启程

  “太行初雪带寒风,一路凋零下赣中。”11月22日,我国各地进入小雪节气,这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但是对于江苏来说,这个节气跟下雪并没有多大关系,眼下的回温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温暖的天气格局持续不了太久,因为新一轮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据中国天气网预报,新一轮冷空气从11月21日起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并逐渐东移南下。预计11月24日前后抵达江苏,气温将下降6℃~8℃。随着气温走低,长江中下游一带将陆续开启入冬进程。

  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天气阴冷潮湿。近日,跌宕起伏的温度很容易引起感冒等疾病高发,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较弱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天气及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过去,小雪节气之后,家家户户开始腌制、风干各种蔬菜肉类,包括白菜、萝卜,以及鸡鸭鱼肉等,延长蔬菜肉类的存放时间,以备过冬食用。这正是应了南京的谚语“小雪腌菜,大雪腌肉”。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9℃~22℃

  明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14℃~25℃

  后天 阴有小雨,西北风4到5级,13℃~2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