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毒贩在抓捕现场吞下大量毒品
警方摧毁一跨省贩毒团伙,13人落网
  警方查获的大量海洛因 警方供图
  扫码看视频

  常州武进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有人在街头交易海洛因,还带着小孩打掩护。常州武进警方展开调查,挖出了一条由境外到四川凉山,再流入江苏常州的贩毒通道。近日,武进警方与四川盐源警方联手,抓获13名涉毒违法犯罪人员,缴获2000余克海洛因,成功侦破了这一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

  

  汪驰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月初,武进缉毒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一个名叫“小牛”的四川籍无业女子,在常武地区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且涉及的毒品数量较大。

  经初步摸排确认,6月17日,武进警方对该案立案侦查,并抽调禁毒、情报和马杭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由于案情重大,该案也被公安部列为“2019-472号”毒品目标案件予以专案督办。经分析,发现“小牛”真实姓名叫勒某。勒某今年31岁,四川人,艾滋病患者。勒某曾因兜售海洛因被警方抓获,被释放后仍未收敛。

  专案组进一步调查发现,在勒某身后,还隐藏着一个成员稳定、参与人员众多的贩毒团伙和网络。该团伙成员大多为二十几岁的年轻男女,租住在位于常州武进、钟楼等地的“城中村”或城乡接合部村落的群租房内,采用“人货分离”的方式各自存放毒品。他们利用租住地人员复杂、道路狭窄、分支小路多和环境隐蔽等特点,与其他吸贩毒人员频繁联系,毒品交易异常活跃,且数量巨大。为了打掩护,他们交易时,把毒品放在电动车的储物箱里,还带着自家孩子打掩护。

  围绕主要嫌疑人勒某的活动轨迹和贩毒途径,专案组与四川盐源警方建立案件协作机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至9月底,专案组对该团伙组织架构、毒品来源渠道、毒品运输途径、终端销售网络及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特征和落脚点有了全面掌握。

  10月上旬,有线索传来:勒某、阿某、纠某等6名主要团伙成员将从四川凉山老家返回常州,专案组迅速制定抓捕方案,集中收网。

  10月8日,专案民警兵分六路分赴常州钟楼、武进和四川凉山等地同时进行抓捕,经过48小时昼夜奋战,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000余克。在抓捕现场,一名毒贩吞下大量毒品,企图毁灭证据,抓捕民警迅速制止,被毒贩咬伤手指。

  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