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退休教授义务作报告300场

  “入党一定要端正动机,这个动机就是我们的初心。” 日前,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教学主楼二楼的报告厅,年已八旬的扬州大学退休教授严公宝正在为该校新闻与传媒学院的100多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做报告。

  报告厅内与往常一样,座无虚席。唯一特别的是,这是严公宝教授退休后完成的第300场思政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对照入党条件,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许多同学是慕名前来,还有的是要替已经离校的学长们亲眼见证严老师的“第300场”。报告中,严公宝提醒广大青年大学生,“初心动机正确了,方向就对了。如果动机错误,就容易走向歪门邪道”。

  196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政教系的严公宝,自上世纪80年代从河南调到扬州进入高校后,三十余年间,一直从事马列主义研究及教学工作。2004年,严老师退休不久,便受聘为扬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理论组宣讲团成员,“宣讲马列主义就是我的初心。” 严公宝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中,不断出现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必须要着手改变,只要我有精力,我愿意一直讲下去,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理论宣讲,如果不结合实际,很难吸引听众,我的目标是让大家听进去,所以必须要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严公宝表示,如果吸引不了听众,那就是没讲好。所以,他每次作报告前的备课都很认真。“我对讲稿的基本要求是‘过三遍’,完成后至少要写一遍,改一遍,再誊抄一遍,我要对学生负责啊!”严公宝笑着说。

  55年教学生涯,55篇手写演讲稿,厚达1米的稿纸,30多万字的讲稿内容,这一串数字记录了严公宝在理论宣讲之路上留下的脚印。如今已经80岁高龄的他,依旧精神矍铄,讲起课来铿锵有力,他表示:“300场不是我宣讲工作的终点,只能说是新起点吧,只要同学们爱听,我就一直讲下去!”

  戴世勇 顾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