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孩子踏空摔下滑梯昏迷,送医时遇车流高峰
“咆哮交警”开道,6岁男童获救
  交警眭波涛抱着孩子送进急救室 交警供图

  “往边上靠!往前走!往前开!往前开!”11月9日下午,常州一名6岁男童跌入地下室后昏迷,交警眭波涛摩托开道护送急救。他一路高喊,提示路上车辆行人让道,到达医院后,又飞速抱着孩子奔向急诊大厅……因抢救及时男童转危为安。11月16日,家长在网上发帖,隔空感谢这位“咆哮交警”,引起众多网友点赞。

  

  常焦荆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9日16时许,常州钟楼区枫林雅都小区内,6岁男童诚诚(化名)在小区的滑梯旁玩耍。突然,他一脚踩空,从滑梯旁的楼梯口跌入地下停车库。诚诚的奶奶谢奶奶追到地下室时,诚诚已经陷入昏迷。谢奶奶焦急不已,抱起孩子冲出了小区,在小区门口拦下出租车。

  16点20分左右,正值周六下午的车流高峰期,看到陷入车流跑不快的出租车,奶奶揪心不已。她打110,希望警察能帮忙。常州交警支队接到求助后,通过灯控引导,让出租车能跑得快一点。

  然而,到了市区越来越堵,天宁交警大队人员又联系上了谢奶奶,询问了她所在位置,并联系附近片区执勤的交警眭波涛接应帮忙开道。“我接到指令后,立即在延陵路晋陵路寻找那辆出租车。”天宁交警大队民警眭波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看到那辆出租车打着双闪灯,困在车流中。他立即骑着摩托车上前,引导出租车紧跟着他前往医院。

  “一路上车子很多,我当时心里很着急,生怕每耽误一秒,会影响孩子的救治。”眭波涛说,所以他几乎是一路“咆哮”,不断向前方车辆喊话,给出租车让出路来。

  原本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在眭波涛的开道引导下,提前十几分钟就到了医院。

  “他比我们先赶到医院,先跑进急救室喊医生,然后又跑到门口来接应我。我从出租车上下来,抱着孩子,腿脚都软了,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医生,是眭警官从我手里接过了孩子,一路跑着去找医生。”谢奶奶告诉记者,“他一直喊着,医生,急救!急救!我能感受到他真是替孩子着急,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谢奶奶说,当天,她急着看护孩子,都没来得及好好谢谢眭警官。幸亏有他的帮忙,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抢救,很快转危为安,现在能回学校上课了。

  谢奶奶说,孩子的情况稳定后,她联系眭警官,向他表示感谢,还想给他送锦旗。但他一再拒绝,说不需要感谢,说这是他作为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每一个警察都会做的。“我听了更加感动,他真诚地帮助我们,完全不图回报。”谢奶奶和儿子儿媳商量后,决定在网上发帖,也算是隔空表达谢意。

  谢奶奶说,以前她只是在新闻上看到交警帮忙开道,护送急救,这次自己遇到了,真是不能用一两句感谢的话来表达对他们的谢意。“我在网上搜索了,发现眭警官经常救人。他真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