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桥洞下成快递包裹分拣区
存在安全隐患,城管现场依法查处
  快递包裹侵占桥洞,现场有标识明令禁止桥下堆物
  梁溪城管供图

  11月18日下午,记者到达无锡市梁溪区运河西路清宁桥桥洞时,桥洞下一大片空地已被快递包裹侵占,甚至蔓延至人行道上,不时有快递三轮车前来装载、运送包裹。现场虽然有几位工作人员,不过都忙于分拣和装载,很少能顾得上看管,稍有不慎,便能被有心之人趁机顺走几个包裹。这让人不禁担忧,如此堆放快递包裹,安全吗?

  

  高艺

  桥洞下成快递分拣区

  近日,受“双十一”影响,梁溪区运河西路清宁桥桥洞下,一块近500平方米的空地被快递包裹占领,现场堆放包裹上千件,大部分被杂乱地堆在一边,少部分已被简单摞起,这些已经被摞成一堆的包裹旁,几辆小型带篷子的快递三轮车停放在边上,准备装载包裹。

  记者从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星中队执法人员处了解到,桥洞下的包裹来自某快递南长分公司,从11月13日起,这里就被用作临时的快递分拣区。“我们发现这个情况的时候是11月15日,发现的次日,我们就找到了快递公司负责人,要求他们尽快将包裹搬离,当时他们承诺过两天就能结束,谁知道直到现在,依然存在。”

  包裹露天堆放不安全

  记者看到,大片的空地上,快递包裹已经蔓延上了人行道。由于天气阴沉,同时又是在桥洞下,现场比较昏暗。几名工作人员都忙着分拣快递包裹,无暇顾及放置在人行道上的快递包裹,稍不留神极有可能被有心之人顺走。不仅如此,此处桥洞旁是两段台阶,抽烟的行人稍不留心,将未掐灭的烟头扔下,就极有可能造成消防安全隐患。

  “这里的包裹不可能一天分拣完毕,也不可能一天内全部发走,所以每天都有包裹滞留现场。16日前,他们在桥洞里搭了个帐篷,晚上这些包裹就放在帐篷里,同时安排一个工作人员看着货。”金星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16日当天,快递公司保证很快会把货物清走,还自行把帐篷拆除了。现在,他们依然把货物堆在桥洞下,没有了帐篷,包裹更危险了。再加上这两天还下了雨,真替这些包裹捏把汗。”

  城管现场依法查处

  11月16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星中队已对该快递南长分公司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同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不过直到11月18日,桥洞下依然被包裹侵占。为此,昨天下午,金星中队再次前往现场,对其进行依法查处。

  金星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梁溪城管部门将坚持人性化执法,以教育为主,执法为辅,一旦发现快递占道、占用公共区域的情况,即刻督促相关快递公司整改,在保障收件市民利益的同时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