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寒潮黄色预警!明天全省最低-2℃
南京降温10℃左右,风力较大,厚衣服裹起来
  17日傍晚,南京下起小雨,市民穿着厚衣服走在雨中

  11月17日一早起来,地上湿漉漉的,阳光比前两日弱了不少。紧接着,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秋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徐州等地甚至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最低气温将下降12℃左右,19日早晨仅-2℃!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本周一头一尾将有两波冷空气,下一波将在11月24日来袭,预计降温6到8℃。今天上班小伙伴们要体验“一秒换季”了,气温打5折,淮北地区最高温度预计只有7℃左右。这波“硬核”降温还伴随偏北大风,请裹紧厚衣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文 记者 赵杰/摄

  冷空气到货,昨天风雨先来报到

  从11月16日半夜到17日凌晨,江苏沿江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下了阵雨。截至11月17日1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0.1~5mm。对于渴望雨水滋润的大地来说,这场雨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受锋前增温的影响,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暖意加码,16日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达到25℃~26℃,17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也有16℃左右。不过,这只是冷空气来之前暂时的“岁月静好”。

  冷空气来了。到了17日下午,大风来袭,尤其到了傍晚,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有雨水来凑热闹。18时,全省气温较11月16日同时段下降了不少,南京就下降了3.4℃。晚上翻箱倒柜找秋裤的小伙伴请举手。

  寒潮黄色预警,提前感受寒冬的威力

  从全国范围来看,这波冷空气来势汹汹,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11月17日到18日,我国三分之二地区气温或创新低,妥妥地切入“速冻”模式。北方、南方都遭遇气温“大跳水”,西北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不足“1折”,江南、江淮、江汉一带的最高气温也将“5折”起步,而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全线降至冰点以下。到了11月18日早晨,全国或迎来大范围气温创新低。

  17日下午,实力强劲的冷空气,东移南下已经到了江苏。上周以来,虽说冷空气接二连三,比如11月13日那波冷空气,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后的几天,江苏享受了短暂的晴好。而到了11月17日下午这波冷空气,省气象台直接升级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全省气温“大跳水”趋势不可逆,本周前两天降温幅度普遍在10℃以上,淮北地区降温力度更狠,最低气温一路下滑,跌破冰点,首降至零度以下。

  具体来看,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17日到19日,预计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12℃,19日最低温度-2℃左右;盐城南部、泰州、扬州、南京、镇江、南通、常州、无锡、苏州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19日最低温度2到3℃。

  从预报来看,11月19日早晨,江苏全省最低气温将集体刷新今年下半年新低,提前上演寒冬的温度。与上周末相比,最高温度统统打5折,从“2”字头降至“1”字头,甚至个位数,御寒装备要穿上了。

  强冷空气带来小雨大风

  强冷空气还带来北风。17日晚,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徐州、连云港部分地区已经出现8级以上大风,预计未来12小时内徐州、连云港、宿迁、盐城和南通北部将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他地区将出现7-8级大风,河湖水面和全省海区阵风可达9到10级。

  南京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17日20时50分,南京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7级大风,预计17日夜里到18日上午,最大阵风可达8级以上。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

  “全能”冷空气也带来雨水,11月17日夜里全省阴有小雨,11月18日苏南南部阴有时有小雨,然后转成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此后,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11月20日到23日,将有中纬度多短波槽活动,全省云系多变,气温逐渐回升。周日再次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一次小雨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8℃~11℃

  明天 晴到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3℃~13℃

  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4℃~17℃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