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今天抓紧玩,明天冷空气又来了
周日起开启大风+降温模式,还会迎来“不认真”的雨
  昨天,太阳出来后气温回升

  11月15日,阳光模式再度开启,江苏全省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但是早晨的气温仍然比较低,南京最低气温只有6.8℃。白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2℃~23℃,这温差,妥妥的15℃+!眼看着11月17日最高气温将冲到25℃,冷空气到底啥时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17日下午起北方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降温幅度可达10℃~13℃,还伴有明显大风。所以,这几天的穿衣难度指数可以说是五星,外套里面配T恤、衬衫?热了脱,冷了穿?提醒大家关注实时天气情况,增减衣物,做好补水、保暖、防晒!双休日外出的小伙伴记得早归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文 记者 赵杰/摄

  周日下午冷空气到货,降温10℃~13℃

  11月15日一早,推开窗,冷风飕飕。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在5℃~11℃,连云港、宜兴、丰县、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溧水气温不足4℃。南京最低气温只有6.8℃。好在太阳很快出来发力了,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开启了最高气温的升温模式。

  双休日,天气也非常好,11月17日江苏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5℃,适宜出行。大家一定会有些奇怪,不是说有较强冷空气吗,怎么反而热了起来?

  其实,在冷空气来临前,往往会有一个短时的升温现象,称为“锋前增温”。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是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因此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当然主要还是为了气温的另一轮“高台跳水”做铺垫。

  不用怀疑,冷空气真的要来了!江苏气象发布,预计11月17日下午起北方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全省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陆上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沿海海面可达8级,阵风9~10级。17—19日降温幅度可达10℃~13℃,具体来看,11月17日沿淮和淮北地区13℃~16℃,苏南地区14℃~25℃,其他地区13℃~20℃。11月18日沿淮和淮北地区4℃~8℃,苏南地区8℃~10℃,其他地区6℃~9℃,偏北风6~8级,逐渐减弱到4级左右。而到了11月19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1℃左右,苏南地区4℃~13℃,其他地区2℃~11℃。

  周六天气怎么样?11月16日以多云为主,早晨淮河以南东部部分地区还将有雾和浓雾,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8℃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大家出行仍然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套不能忘,谨防感冒。

  江苏多地持续干旱,今天夜间迎接小雨

  好久没见到酣畅淋漓的雨水了,是不是感觉到皮肤干燥、嗓子都已经开始冒烟了呢?9月中旬以来,江苏降水稀少,淮河以南地区除南通、苏州、无锡外,已连续65天未出现日雨量在5毫米以上的有效降水。

  截至目前,江苏除了丰县及苏南东南部地区之外,其他地区出现中等以上气象干旱,其中淮河以南中西部地区达重旱以上,南京大部和扬州局部地区达到特旱。

  雨水到底啥时来?江苏省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北部和淮北地区累计雨量4~15毫米,其他地区1~5毫米。只是,这波雨水仍不够解渴,气象干旱仍将持续或发展。天气依旧干燥,此时要注意多多饮水,注意给皮肤保湿。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 9℃~25℃

  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西北风3~4级逐渐增强至5级,阵风6~7级,13℃~23℃

  后天 多云,西北风4~5级, 7℃~11℃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