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关注/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比冷空气更冷,这波寒潮“带货”能力超强
降温+大风+霜冻,今天全到了!
  天气变冷,小朋友已穿上棉衣

  “剁完手”了吧,该“冻手”了!11月13日,“双十一特供”强冷空气影响江苏,这波“降温降雨大风霜冻”的包邮快递比你下的单子到货还快!11月13日,江苏拉响了今秋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未来三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气温出现大跳水。预计11月14日江苏降温1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暴跌至2℃左右。抵抗这波“高冷”寒潮,没有别的招,一起裹紧厚外套,穿上秋裤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文 记者 赵杰/摄

  比冷空气更冷,江苏拉响寒潮蓝色预警

  11月13日早上一出门,湿漉漉的地面、还在零星飘着的小雨让人有点意外。冷空气的先锋部队,给江苏带来了久违的雨,不少小伙伴上班都带上了雨伞。不过雨量不大,南京自动站数据显示,大部分站点雨量都在1毫米以内。小伙伴纷纷吐槽:“总比没有好啊”“重新撑起雨伞的感觉还真不赖”。南京交警也非常激动,献上了“雨天路上,请减速慢行”的关爱脸。

  还沉浸在雨水的喜悦中,江苏省气象台就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中北部,扬州北部、泰州北部气温将下降10℃左右,11月14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并伴有6~8级阵风,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你知道吗?寒潮都是从高纬地区袭来,能让温度一降再降!我国规定:冷空气侵入后,日最低气温在24小时内下降至少8℃,或者48小时内下降至少10℃,或者72小时内下降至少12℃,并且,日最低气温下降到4℃或以下,这样的冷空气才称为寒潮。听起来很绕,一句话:不是所有冷空气都是寒潮,寒潮是一个比冷空气更冷,“又高又冷”的角色!

  如何应对寒潮?尤其要注意添衣防寒,特别是手和脸部的保暖;老人或者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气温过山车!今天全省最低气温暴跌至2℃

  11月13日早晨,全省气温基本在13℃至16℃,但是冷风直面而来,哆嗦一个接一个。体感寒冷,大家外出都裹上了外套。

  白天,大部分地区天气转为多云,时不时地还有阳光来露脸。全省仍有近一半的地方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其中最高气温最高的是通州和海门,都达到了21℃;最高气温最低的沛县和丰县,也有17.3℃。

  其实,降温更多地体现在最低气温的下降上。未来三天,江苏以晴和多云天气为主,预计11月14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左右,还有霜或霜冻,苏南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5℃,而南京最低气温只有6℃~7℃,多地气温都有望刷新今年下半年最低气温纪录。最高温度也开始出现明显降幅,11月14日,全省最高气温17℃左右,相比13日下降5℃左右。早晚气温较低,不仅要裹紧外套,围巾、帽子也要赶紧戴上啦。

  大风警报,六七八级阵风一阵接一阵

  双十一后到货的这波强冷空气,“带货”能力实在不容小视,狂风跟着一起来了。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1月14日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地区将有陆上6级、阵风7~8级,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户外工作者和出行车辆一定要注意防范。南京气象也发布,11月13日夜里西北风力仍较大,预计4~5级,11月14日逐渐减弱并转东南风2~3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东南风2到3级,6℃~17℃

  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6℃~22℃

  后天 多云,偏东风3级,9℃~2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