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业委会怎么开展工作?
吴门桥街道开辅导班解答

  “探索新时代民主协商,构建共享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是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党工委近几年努力探索的事。11月9日,吴门桥街道建设局在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首次尝试组织街道各小区业委会主任和副主任,一同开展“日常工作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活动现场,吴门桥街道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传达了最新的《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内容;并且邀请了相城华美小区业委会主任张炳琴和资深物业主任汤建兰分享相关经验。

  张炳琴介绍了自己所在小区情况:小区物业从当初不打理小区事务,到现在得到大多数居民满意;业委会从牟私利,变成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服务;小区停车位从一百多个增加到七百多个;同时,还为小区增加公共收益,并将公共收益完全用于为居民服务等。张炳琴称,这些都是靠一心一意为居民做事的初心做成的。

  汤建兰曾是一名资深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中她曾遇到许多棘手问题,通过努力,不仅解决了难题,更是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汤建兰希望,通过经验分享,各位业委会代表可以跳出原有视角,改变固化思维,让大家明白物业也是可以全心全意为居民提供服务做事情的。

  听完分享,现场业委会代表纷纷讲了自己遇到的问题,一起探讨解决方法。各代表均表示:“自己之所以想担任业委会主任一职,就是因为不满现在的小区状况,想亲自参与小区的管理和治理,亲手将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

  南环公寓业委会主任认为,要想做好业委会工作,首先要做好居民的工作,而不是一味地指责物业,业委会要做的是协商好居民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还有业委会代表表示,产生矛盾的原因是因为业委会在与物业沟通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并提出了在物业公司对于小区日常管理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疑问,由建设局工作人员进行解答

  会后,大家建立一个微信交流群,便于大家日常线上经验交流互动。同时,也希望能够定期组织一些线下的外出学习活动,轮流参观优质管理的小区,学习成熟的经验,将成功成熟的经验进行借鉴复制,更好地服务自己所服务的小区。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