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每循环利用一个纸箱可减少37克碳排放
快递小姐姐教你环保拆包裹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 徐红艳)“双十一”买买买后,数亿件包裹正马不停蹄地奔向大家的身边。拿到心仪的商品后,如果暴力拆卸甚至随意丢弃,将会给环境带来额外的负担。为此,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倡议,希望大家过一个绿色的“双十一”消费节,参与资源回收与利用。

  去年,新版《快递封装用品》国标发布,提出了快递封装的“绿色化”和“减量化”,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提出,快递包装可重复使用。11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主城多个快递站点看到,许多被拆卸并取走商品的快递纸箱堆积在站点一角。这些纸箱中,一部分完好无损,但也有一些“伤痕”明显,很难重新利用。

  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的校园物流服务中心,一位快递员小姐姐向记者展示了纸箱包裹环保拆卸方式。只见她拿起美工刀,“稳准狠”划开包裹正面中间和两侧接缝处的胶带,一个包裹严实的快递就被打开了,整个过程不到10秒。而且仔细观察,纸箱并未破损,外观齐整。说着,她将包裹放置在拆包处,供寄件人免费使用。“如果是在家中,担心快递纸箱占据空间大,还可以在纸箱底部同样操作,然后按照折痕压扁。”

  “双十一”前夕,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也发布“请为‘双十一’绿色消费节打卡”的倡议,希望大家过一个绿色“双十一”。除了提倡绿色消费,减少过度购买、按需消费外,生态环境部门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加入绿色物流”。比如,与卖家协商,对过度包装的快递说“不”。同时参与资源回收与利用,对快递包装进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因为每循环使用一个快递纸箱,就可以减少约37克碳排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