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中小学生脑洞大开“飞跃紫金山”
  过山车模型设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快报讯(通讯员 刘浩 记者 黄艳) 紫金山的索道如何改进?怎样在紫金山上架起过山车?11月10日,南京市67所中小学近300名学生,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体育馆参加“飞跃紫金山,品阅博爱城”——南京市中小学生创意制作活动。

  以紫金山为背景的南京市中小学生创意制作活动设置了课题研究成果评比、创意外观赛和创意设计赛三个项目。在比赛开始前的一个多月,学生们围绕紫金山开展了一系列小课题调查研究活动。

  创意外观项目中,学生们依据对紫金山的调查研究,制作出具有自己参赛队特色的紫金山外观模型,并在模型上按指定高度标注出头陀岭、天文台、中山陵等八个景点。本次活动中,需要在紫金八景之间架起一座随山势起伏、机关巧妙、环节有趣的过山车模型。一粒小钢珠模拟过山车,其运行全程中无任何动力装置,只在重力的作用下顺着过山车轨道下滑至终点。钢珠在轨道上要完成360°的回环、断崖式飞跃等高难度动作,其中涉及多种物理知识运用。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来自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创客二队的选手们脑洞大开,把自己的作品设定成人类星际交流基地,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初步搭建,通过一次次的调试,让钢珠稳稳地运行到终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