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乐视不想“死”
为保住办公地,冒资金链断裂风险缴纳612万诉讼费
  乐融大厦已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视觉中国供图

  11月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11月1日,公司收到北京三中院通知,公司需于11月7日前支付诉讼费612万,否则就视为公司撤诉,公司目前的办公场所将会被强制腾退。但是,公司若支付这笔诉讼费,就会面临现金流断裂的风险。不过随后,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向媒体回复道,公司已经缴纳612万元诉讼费,并会全力保障员工办公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江楠 潘荣

  缴纳612万诉讼费

  公司面临资金链彻底断裂风险

  2013年12月,乐视网与北京宏城鑫泰签署了租赁协议,承租了宏城鑫泰名下的乐融大厦,租期为2014年至2036年。2017年8月,北京市三中院就浙江中泰创展与宏城鑫泰之间的纠纷,裁定“查封、拍卖、变卖”宏城鑫泰名下的房产乐融大厦。

  2019年3月,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转租乐融大厦部分办公楼层给乐融致新、重庆乐视商业保理、乐视影业等关联方使用,这直接减少了乐视网的办公租赁费用和物业费用的净支出,一定程度缓解了公司的资金紧张压力。今年5月,北京市三中院要求乐视网乐融大厦腾退,以进行该房产的后续拍卖,但乐视网并没有立刻执行,并提出执行异议。

  现代快报财经猎豹了解到,2019年10月,三中院发布的通知显示,乐融大厦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司法拍卖网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并要求乐视网于11月7日前缴纳诉讼费612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

  乐视网表示,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每况愈下。如果公司支付了612万诉讼费后,公司可能无法进行正常的运营支出。不过,11月7日,媒体从乐视网获悉,该公司已经缴纳612万元诉讼费。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公司会全力保障员工办公地。

  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

  专家认为公司账面资金可能不足六百万

  现代快报财经猎豹发现,乐视网股票从今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暂停上市后,若首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将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乐视网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总资产同比减少6.23%,净资产同比减少337.52%。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101.93亿,同比减少584.36%。此外,公司涉嫌信息披露案件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果最终结果是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行为,可能会被终止上市。

  东南大学经济学教授浦正宁告诉现代快报财经猎豹,从财务角度判断,乐视已经不太具有存续的价值。他认为,从乐视网勉强支付600多万诉讼费这个事实可以推断出,公司的账面资金可能在600万以下。从现金流层面来说,该公司已经无法正常运营。

  乐视如今的困境,一是由于其本身的主营业务已经无法实现盈利,二是其原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在公司发展层面的错误判断,他在公司发展层面造成的债务危机,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乐视的商誉和经营。浦正宁认为,虽然目前作为创业板上市公司,乐视公司的“壳”仍具有一定的价值,但是由于公司迟迟无法做出合理的债务重组方案,所以对于投资人而言,这个“壳”的价值并不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