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公示的“物业合同”遭修改
江南文枢苑物业续签投票被叫停
  江南文枢苑小区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自己所住的江南文枢苑小区业委会在诸多方面侵犯了业主的权益。2019年,业委会准备续签的《物业服务合同书》,捆绑了“停车费涨价”一项,而且业主大会召开前公示《物业服务合同书》内容,与正在表决的文书内容不一致。目前,小区内超过双20%(人数和建筑物面积均达总人数与总面积20%)的业主签名希望召开临时业主大会,罢免该业委会。

  11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秣陵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已经叫停了该小区的物业续签投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于露 文/摄

  业主认为表决意见书

  设计不合理

  11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南文枢苑小区,见到了投诉人李先生。李先生说,小区内现有的业委会是2015年4月选举产生的,因其与物业公司签订的3年合同即将期满,今年9月,业委会发布《江南文枢苑第四届业主委员会第二次业主大会表决意见书》(以下简称《意见书》),要求业主在今年10月10日至11月6日期间进行投票,决定是否续签物业合同。

  业主们发现该《意见书》的正面,针对关于业委会是否与物业公司续签3年的服务合同选项设置了同意、不同意、弃权3种不同选项,但背面的“告全体业主书”上,却将小区内的停车费由原来的80元调整为100元,且并未设置任何选项供业主发表意见。“物业合同续签直接捆绑停车费涨价。”李先生认为此举很不合理。

  随后,一些业主建立了维权群,现在群内人数已有300多人。随着群里人数增加,信息交流中,其他问题也引起了业主质疑。10月30日,超过双20%的小区业主书面向街道物管办申请罢免该小区业委会。

  业委会为何将续签物业的表决书,与“停车费涨价”放在了同一张纸上呢?11月5日,该小区业委会的一名赵姓工作人员称,新的合同中停车费是从80元调整至100元,合同也在小区进行了公示,“业主不同意可以投反对票和弃权。”而在街道给出指导意见之后,业委会已经将是否续签物业合同、是否同意停车费涨价,分开重新投票。

  工作人员称,业委会已经收到了业主代表上交的《关于罢免江南文枢苑第四届业主委员会的申请》,他说业委会会根据程序来处理。“我们首先要在小区公示,看是否有异议、是否为业主真实意思的表示。如果是,那就会在规定时间,政府指导下,组织业主大会进行投票,投票双过半才能罢免或者罢免不成功。”

  物业:修改过的合同没备案因公示时间不足

  李先生还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业主们领到的表决票注明,将与物业公司按原合同续签,同时续签期限3年。但在10月31日小区橱窗里公示的《物业服务合同书》,却增加一条,“本合同自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换届成立后,合同自然提前终止,由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按照相关规定重新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到底以哪份合同为准?赵姓工作人员解释,“我们业委会对此事不清楚,这是物业公司所作的承诺。公示的合同是不能修改的,修改要重新公示,这个条款不在我们向街道递交备案的合同里面。”

  南京青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江南文枢苑小区的物业管理,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原物业合同在公示后,部分业主找到物业公司协商,随后物业单方面给出了承诺,新增了这条内容。物业公司与业委会沟通,业委会称,这是物业公司单方的承诺,建议可以做一个补充协议附在主合同后面。随后该合同由业委会人员张贴公示。

  为什么修改过的合同没交到街道备案呢?该工作人员称,是因为公示的时间不足。物业公司也张贴了一张《承诺书》,称如果业主投票通过继续聘用该物业公司,新业委会成立后,业委会和业主若对现有合同条款进行修订,物业公司愿意配合。

  街道:要求业委会叫停物业续签投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小区业委会发布《意见书》后,部分业主曾投诉此事,后来小区所属的秣陵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指导业委会进行了修改。“这是不合理的,涨价这一块和物业合同续订是放在一起的,选票应该有‘同意’‘反对’和‘弃权’,我们后来建议把两个项目分开,将合同续订和停车费涨价分两个议题进行表决。”11月5日,秣陵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一位耿姓工作人员称。

  10月30日,业主代表将超双20%的签名整理好递交至街道物管办,要求召开临时业主大会,讨论表决罢免现业委会并提前改选。

  11月7日,耿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已于当天向小区业委会出具了一份“指导意见函”,该函希望业委会对业主签名的真实性、提议业主是否达到‘双20%’予以核查。业委会若未按相关规则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街道将责令限期整改。若未整改的,街道将指导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

  7日,记者从街道物管办了解到,物管办要求业委会暂停业主对《物业服务合同书》续签进行投票。

  为何罢免业委会还要业委会审核?

  李先生质疑,业主提出罢免业委会,为何要让业委会验证“双20%”的真实性?

  对此,南京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南京市物业专家库成员王兴宏称,双20%的业主提议召开临时业主大会罢免业委会,一般签名交至街道和社区后,相关部门会交至业委会核实业主身份与签名的真实性。“罢免业委会还让业委会核实会议一般很难操作,此时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介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