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进博会上会撒娇的机器人火了
4天拥抱了1500多人成“网红”,现场观众排长队等它
  机器人和观众拥抱

  11月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科技生活馆内,一个会撒娇、求抱抱的机器人成了“网红”,观众们排长队等着跟这位机器人拥抱。到8日下午5点多,它已经在进博会上拥抱了1500多人。

  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8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进博会前三日单日客流量均高于首届,其中11月6日客流22.7万人次,刷新国家会展中心落成以来单日客流纪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徐岑 蔡梦莹/文 施向辉/摄

  “我来试试呢!”一位观众走上前去,手臂搭上机器人的肩膀后,机器人也非常配合,身躯微微前倾,抬起手给了观众一个热情的拥抱,并说:“谢谢你,有你的今天变得更美好!”这位观众听后,开心地笑了起来。拥抱之后,这位观众还举着剪刀手合影留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来自英飞凌的机器人,名字叫Roboy。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说,Roboy是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不仅会笑会闹,还会害羞卖萌,堪称机器人界的表情帝。更关键的是,它还多才多艺,从说相声到表演舞台剧,无不做得有模有样。

  据了解,研发人员用半导体为它装载了一套发达的神经网络系统,让它拥有了听觉、视觉和感知功能,并且可以灵活运用3D打印的躯体。如今,它不仅能和人拥抱,还学会了蹬三轮和售卖冰淇淋。未来,它将要继续“进修”,学做基本的医疗判断。

  在装备馆内,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两架莱奥纳多AW139直升机吸引了不少人注意。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AW139是莱奥纳多直升机旗下的一款7吨级中型双发直升机,售价1.35亿元。

  “这款直升机作为私人飞机商务出行的比较多,连英国女王都有这款直升机。”工作人员说,不包括飞行员,这款直升机最多乘坐15人。

  在服务贸易展区的皇家加勒比展位上,游轮模型在展台上非常惹眼。该公司产品市场总监潘瑾告诉记者,今年进博会期间,皇家加勒比宣布,世界最大游轮绿洲系第5艘游轮“Wonder of the Seas”的中文名称为“海洋奇迹号”,计划于2021年从上海正式起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