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2版: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名家云集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在徐州举办

  金风送爽气,铁笔写丹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1月2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江苏省文联、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联、徐州市文广旅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与南京印社联合承办的“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暨中国·徐州两汉金石文化论坛”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篆刻名家和徐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艺术团体等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水家跃,日本篆刻家协会常任顾问、书法篆刻随风会会长山下方亭,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共同启动开幕。开幕式上,冯其谱部长、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徐正濂先后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草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南京印社社长徐利明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代表市文联接受了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南京印社副社长苏金海代表南京印社捐赠的篆刻印屏。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陈萍,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城画派研究会会长张爱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宣传片。本次开幕式由李燕主持。

  徐正濂在致辞中说,方寸之间,气象万千。新中国成立70年来,篆刻艺术创作和研究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不仅在中国,在邻邦国家都有着很大很好的影响,全国各地纷纷成立了自己的篆刻印学社团,大家通过组织篆刻交流展览和学术研讨活动,互鉴互学,不同地域的篆刻流派和思想观点相互启发、碰撞交融、精彩纷呈,充分全面地展示了当代篆刻艺术的水准,共同助推当代篆刻艺术的健康有序发展。

  冯其谱在致辞中提到,篆刻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徐州的汉印资源得天独厚,历史与艺术价值极高;近现代传承发展有序有力,篆刻艺术名家辈出、成果丰硕,成为“中国书法名城”徐州的重要标识。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将对当代金石文化的理论研究、篆刻艺术的传承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将为徐州更好打造世界级大汉文化名片、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文化助力。

  此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共展出国际篆刻名家、名社的篆刻印屏128件,其中国际名家中不乏韩天衡、林健、蒋永义、王丹、翟万益、陈茗屋、赵熊、崔志强、童衍方、徐利明、骆芃芃、朱培尔、高庆春、苏金海、刘一闻、徐正濂、孙慰祖、王冰石、许雄志、韩焕峰、戴文、陈大中、范正红等名家的新近力作,以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邻邦名家山下方亭、冈野央、金荣培、余斯福、张财、赵忠迁的篆刻精品,还有南京印社、辽宁印社、终南印社、山东印社、河南印社、岳麓印社、沧海印社、东湖印社等著名印社的众多佳作以集体印屏展现,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

  整个展览阵容强大、名家云集、异彩纷呈、盛况空前、影响深远,较为集中地反映了当前国内外篆刻艺术创作动态和最新成果。展览还特别收集了秦汉印和带有刻铭文字的汉铜镜、砖瓦、石刻约300件,这些民间部分精美藏品,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徐州历史文化底蕴和金石艺术发展脉络。徐州的书法篆刻家们更是以豪迈情怀在当代书法篆刻界唱响大风歌,展现“大汉气象”,现场观众也沉醉于“大汉气象”的独特魅力之中!

  11月2日下午,在徐州云泉山庄还召开了“中国·徐州两汉金石文化论坛”,苏士澍、徐正濂、崔志强、许雄志、赵熊、王集、韩焕峰、戴文、山下方亭、唐锦腾等与会专家就“两汉金石文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对繁荣发展中国金石文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论坛由南京印社社长徐利明与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州市书协主席马亚共同主持。论坛上,艺术家们还共同签署了“大汉气象——国际篆刻名家名社邀请展暨中国·徐州两汉金石文化论坛”宣言书。

  南京印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