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歌迷团票没拿到,70多万票款也没退
群主:是上家出了问题;律师:可起诉要求还钱

  近日,数百名五月天歌迷通过微信群,向群主袁某团购了五月天上海演唱会门票,但直到演唱会结束,没收到票,也没有拿到退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约300人没拿到退款,金额70多万元。袁某则回应称,之前收到的钱款全都转给了“上家”老板,至于为何没有及时退款他也不清楚。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周明 记者 白雪银

  歌迷:团购演唱会门票,没拿到票也没退款

  南京市民小谢是五月天的歌迷,为了能买到五月天上海演唱会的门票,她参加了某歌迷群团票活动。“我进群的时候是8月3日。袁某把群建起来,说只要官宣,他就能弄到票。”小谢向记者介绍,袁某之前也组织团过北京场的票,再加上他在歌迷中有一定影响力,所以大家比较信任他。

  据悉,2019年五月天上海演唱会,共有10月25日到11月3日七场。小谢说,袁某9月9日在群里说他有原价票,但是张数不多,要点击链接抢票,“我点了他发在群里的链接,显示我抢票成功后,我就转了1656元过去”。

  “一直等到国庆长假前后官方放票,他还是没给我们票,群里的人就开始着急了。”小谢向记者介绍,她15日申请退款,袁某承诺2-3个工作日退款。“但我一直没收到,他后面就一直对我们说会退款,但给不出具体时间,就让我们等。”11月3日,演唱会全部结束了,袁某仍未退款。现在估计有三百多位歌迷没有收到退款。

  群主:是上家出了问题,已向警方备案

  就小谢反映的情况,11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组织团票的袁某。袁某称,他和公司老板都是五月天粉丝,老板在上海有购票渠道,两人便在粉丝群里发起了这次团票。“之前我们也团过五月天北京演唱会的门票,最后没收到票的歌迷也都收到退款了。” 袁某说,这次之所以没有及时给大家退款,是因为老板遇到了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袁某表示他也不清楚。

  袁某表示,他没有像一些网友说的“拿钱跑路”,之前收到的钱款全都转给了老板,自己没有用这笔钱,目前也在催促老板退钱。袁某说,上周六他已经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备案,向警方交代了此事的经过,并提交了给老板的转款记录。此外,袁某向现代快报记者证实,目前约300位歌迷未拿到票也未收到退款,金额共70多万。

  目前部分歌迷已经收集证据向上海警方报案,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对于未收到退款的歌迷,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吕金艳建议,钱是转给了袁某,没有买到票他有退款的义务,歌迷可以向袁某提起诉讼,请求对方承担还款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