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中韩师生文化交流又添“梅里秋色”
梅里中学向韩国师生展示古诗文、书画、足球特色课

  金秋10月,无锡市新吴区又迎来了韩国师生文化交流团。韩国荣光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33人来到无锡市梅里中学访问和游学交流,为美丽的梅里校园又增添“梅里秋色”。

  据了解,这是韩国荣光中学第二次来梅里开展文化交流。2018年10月,梅里中学首次接待荣光师生交流团,双方签署协议结成友好姐妹学校,打开了学校国际教育的一扇窗口,两校开启了友好文化交流之门。

  此次来访,两国师生们一起上课、活动、联谊,韩国学生跟随中国小伙伴体验中国特色的校园生活,参与日常课堂学习,对数学、英语课堂教学都能积极参与互动。梅里中学还精心准备了四节特色课堂,让韩国学生参与梅里的特色课程学习,感受了中国古诗文、传统颠球和绘画的魅力。

  梅里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韩国学生跟随校足球队的孩子们进行中国式足球体验。体育老师朱向东带来的是传统合力颠球,中韩两队学生展开了一场小小的成果赛。闫颖老师美术课带大家一起体验中国书画,提笔、运笔、泼墨、晕染,孩子们笔尖划过雪白的宣纸留下了朵朵绽放的“梅花”。韩国学生还学习制作梅花糕,零距离接触了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有趣的足球训练和制作梅花糕活动,拉近了两国学生彼此间的距离。

  梅里中学还举办了“国际视野下的梅里学子自信成长”德育展示暨中韩师生联谊活动,韩国学生超强爆发力的舞蹈、中文合唱、帅气的跆拳道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梅里学子们表演了啦啦操,“梅里清音”民乐团还带来了民乐合奏和诗朗诵。据了解,“梅里清音”民乐团是梅里中学社团文化的代表,曾经远赴马来西亚参加一带一路“华夏之音万里传”活动,音符曾经播撒在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的土地上。

  在此次中韩师生交流活动中,韩国29名学生还跟随中国小伙伴一对一“结对”,走进中国学生家庭,同吃、同住、同行,开启为期3天的HOME STAY体验,体验中国家庭生活,结对家庭的盛情款待让韩国学子们感受到了中国家庭的热情好客。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两校师生交流只相处短短的几天,但梅里中学和荣光中学增进了友谊,两校的学生间增加了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在合作共处中,中韩两国的学子们结成了深厚的友情。

  据悉,今年7月梅里中学组团59名学生赴韩国荣光中学进行了5天的修学之旅,展示了中国学生的才艺,“梅里清音”民乐团在韩国学校展示了中国传统音乐的文化魅力,多元文化碰撞,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明年暑期,梅里中学将再选派师生团回访韩国。

  吴燕 华燕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