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她是无锡“体育舞蹈”的小精灵
点赞!坊前实小王梓怡站上国际拉丁舞冠军领奖台

  一名小学六年级女生在国际拉丁舞比赛中获得五项冠军,让人难以想像。在刚刚举办的2019年WDSF(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杯公开赛上,无锡市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王梓怡包揽了女子精英拉丁组(11岁以下)五个单项冠军,刷新了她拉丁舞比赛全国冠军的纪录。

  王梓怡5岁开始上舞蹈培训班,练习跳舞已经有8个年头。梓怡小时候跟男孩子一样调皮,爸妈觉得她精力好就让她学习舞蹈,天赋再加上老师的精心教育,让小梓怡爱上了拉丁舞,并日渐展现出她的才华。

  七岁时王梓怡进入坊前实验小学读书,在坊小“万类霜天竞自由”教育理念和良好环境下,梓怡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成为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担任过小主持人,在各类联欢会上表演优美的拉丁舞。她参演的情景剧曾获无锡市讲无锡话特别奖,她参演的英语舞蹈剧曾多次获得新吴区外语节一等奖、二等奖和无锡市电视口语大赛二等奖……王梓怡积极参加学校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老师的支持,同学的鼓励,给了她勇气和信心,这让她在全国乃至国际比赛中,面对其他选手和挑战能够更加从容。

  自4年前拿了首个全国拉丁舞比赛冠军后,世界冠军就成了王梓怡心中最大的梦想。据了解,WDSF世界杯公开赛是国际上最高规格的体育舞蹈比赛,此次有7位跳拉丁舞的女孩代表中国参赛,其中3位均来自无锡,中国队领队沈毅夸赞“无锡出人才”,王梓怡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位,10月4日她5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当大屏幕上打出冠军王梓怡China的时候,同去的家长和老师都很激动,一些外国选手与家长都拉着王梓怡合影,竖着大拇指说“China NO.1”,“中国女孩真了不起!”

  “小梓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果实,圆了世界冠军梦,这是我们学校的荣誉,更是无锡的荣誉”,坊前实小校长姚冬兰说,王梓怡是无锡“体育舞蹈”的小精灵、小新星,相信她会继续努力,一定会在体育舞蹈竞技上取得更大成绩。

  谢向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