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今日“立冬” 晴暖依旧

  快报讯(见习记者 卢河燕)最近太阳常驻江苏,每天都是晴暖模式。11月7日,江苏全省的最高气温都维持在16℃-21℃,省内温差不是特别大,体感非常舒适。11月8日,将迎来“立冬”节气,但全省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一点都不像要“立冬”的样子。最近一次冷空气将在8日“弱弱”来袭,11月9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7℃到8℃,大家要注意穿衣保暖。

  11月7日一大早,江苏苏南部分地区,比如苏州、无锡的小伙伴发现天空阴沉沉的,许久未见的雨水淋湿了地面。虽然雨水短暂,也让人很惊喜。但是南京气象发布,根据最新监测显示,11月15日前,南京仍无有效降水。6月以来,南京累计降水量持续偏少,特别是9月7日以来的两个月里,累计降水量仅有0.9(溧水)毫米~5.3(浦口)毫米。与常年的124.5(江宁)毫米~140.4(高淳)毫米相比,异常偏少。

  除了在苏南飘了阵小雨,11月7日早晨各地仍然凉风飕飕。苏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0℃左右,苏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5℃左右。但白天天气还不错,天空蓝得纯粹,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到了午后,江苏西部的气温略高,北部沿海稍低,其中扬州江都21.1℃排名第一,而连云港的西连岛只有16.3℃。

  晴好天气里,11月8日“立冬”节气也要到了。每年11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225°时为立冬。“立冬”以后,一股弱冷空气将来临。预计11月8日到9日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江苏各地气温将小幅下跌,11月9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都在个位数。淮北地区5℃左右,还将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比如南京都将降到7到8℃,或将刷新南京入秋以来最低值。

  不过,这还远没有达到入冬的标准。以南京为例,南京立冬节气平均气温为11.2℃。气象标准上,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在10℃以下,才是入冬。因此立冬节气不是南京冬季的开始。一般来说,南京入冬要到11月18日前后。不过“立冬”后,冷空气会更加频繁,气温也会动不动下跌。

  南京三日气温

  今天 多云到晴,东北风2到3级,10℃~20℃

  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转偏南风2到3级,7℃~20℃

  后天 晴,偏西风3到4级,9℃~2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