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热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双十一”南京多套法拍房受关注
5.6折起拍,平台还送红包

  南京市秦淮区苜蓿园大街142.66平方米的房源,评估价557万,起拍价312万,几乎打了5折。同时,11月11日全额支付的订单,还可以返还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红包。“双十一”购物节临近,多家电商平台力推特价法拍房,起拍价低至5.6折。

  买这种“法拍房”要注意什么?11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负责网拍的工作人员周成亮,他分析了购买法拍房可能出现的风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季雨

  南京挂出多套“法拍房”,最低5.6折

  说到法拍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便宜。11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看到,临近双十一,已经有多套价格诱人的法拍房引起网友围观。

  南京市秦淮区苜蓿园大街66号一套建筑面积为142.66㎡的住宅,市场评估价557万元,而此次起拍价仅为312万元,相当于5.6折。虽然截至目前还无人报名,但是有132人设置了提醒,引来3255次围观。在这套房产的页面上,还特别标注了11月11日线上支付尾款立返现金红包,最高可返2288元。

  周成亮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第二次拍卖,按照有关规定,第一次拍卖在评估价的基础上打7折,第二次拍卖则是在第一次的价格上再打8折,所以算下来是5.6折。

  还有一套建邺区江东中路305号的房产,市场价50万元,司法拍卖的起拍价为28万元,相当于市场价的5.6折。参与该房产拍卖需缴纳保证金5万元,加价幅度为1000元/次。212人设置了提醒,共有19517次围观记录。

  粗略浏览下来,记者发现,法拍房的折扣力度挺大,大部分房产起拍价为市场评估价的7折,也有5.6折的。

  竞买法拍房有风险吗?

  法拍房靠谱吗?竞买法拍房需要注意哪些风险?竞买成功又反悔,要承担多大损失?未来,网上竞买法拍房还会享受哪些服务?

  周成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目前江苏地区法院的法拍全部在淘宝上发布竞拍。一般来说,买法拍房可能遇到的问题,主要在于是否能过户和交付。过户问题主要在不动产的房产和土地性质上,简单地说只要不是农村集体土地,一般都能正常过户。交付问题,涉及到每家法院不同的案件情况,根据省高院的规定,简单地说只要没有合法租赁的,法院都要负责交付标的实物。对于拍卖的房产,法院不负责原户口迁出。

  “关于悔拍的风险,除了要扣除原来的保证金,其余的可以参照淘宝页面上的提示。还有人会问法院会不会调查法拍房是否为学区房,一般来说法院在这方面是不会做调查的,而且学区存在变化的可能性。”周成亮补充道,“至于购买法拍房享受的服务,主要看电商,法院主要负责做好交付与过户的工作(公示有租赁的除外)。”

  法院会不会因为“双十一”搞活动呢?周成亮告诉记者:“原则上法院是不会的,活动由电商推出,不过,我们会在双十一期间多上一些拍品。”

  全额支付可获红包奖励

  有意思的是,今年阿里拍卖平台首次推出了支付尾款返现金红包的活动。阿里拍卖工作人员李欣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期间,针对阿里拍卖平台上法院发布的诉讼类标的,个人参拍用户拍得单个成交价达1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法院发布的诉讼类标的,并且在2019年11月11日当天通过阿里拍卖平台线上完成全额支付的订单,对应的个人参拍用户将会获得支付宝现金红包奖励,奖励的金额从388元至2288元不等。

  李欣笑着说:“比如你11月3日拍下一套法拍房,可以等到11日再付尾款,这样就可以收到一个现金红包。其实除了法拍房,今年我们还推出新房拍卖,和法拍房的‘玩法’是一样的,我们会考虑各个城市不同的限价政策,起拍价为评估价的七至八折。”

  阿里拍卖提供的数据显示,南京有107套房源会在天猫双十一期间上线销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