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只凭眼神,近千人中找到贼
扬州宝应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犯罪嫌疑人进电梯时多看了几眼监控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徐丹 记者 顾潇)扬州宝应一居民家中被盗,损失8万余元。民警在120多个小时、来往近千人的监控中查找嫌疑人身影,最终因为一男子盯着电梯监控看的异常眼神,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近日,扬州宝应县香格里拉小区业主李某,发现家里的现金和黄金首饰等物品都不翼而飞了。城北派出所民警徐向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次总共损失现金5万余元,还有3万多元的金器。

  警方对进入李某家的两个通道进行仔细的勘查,发现他家的门锁有被撬动的痕迹,但是撬动的痕迹不大,据此民警推断,这种盗窃应该是技术性的开锁。但是盗贼十分狡猾,手法老练,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物证线索。而在对李某的询问中,警方得知,李某在外做生意,经常过一段时间才回家。而家中被盗前的四五天,家中都没有人。因此警方无法确定具体被盗时间,同时由于时间过于长久,李某对于家中的一些细节记忆也不是太清楚,案件侦破一度陷入了困境。

  民警并未就此放弃,而是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调取了临近几天的监控。然而,从近120个小时的视频中找到可疑人员谈何容易,民警夜以继日地开展视频查看。在来往近千人的视频中,最终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男子。据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王伟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有一名男子进入了电梯,就在这个时候,该男子看了监控好几眼。这个非常可疑的动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还发现该男子乘坐电梯上楼后,却没有从电梯下楼。这也加深了民警的怀疑。针对这条线索,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了循线追踪,最终发现他乘坐一辆私家车入住了某家宾馆。随后,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发现该男子邬某当时与另外一男子杨某同时入住,而杨某有过技术性开锁入室的犯罪经历。除此之外,两人在案发时段曾多次出入李某所居住的小区。

  为了进一步查明真相,民警立即对两人展开了追踪,最终发现他们已离开了宝应赶往合肥。在合肥警方的支持下,民警最终在合肥将两人抓获归案。面对警方,两人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为了盗窃,他们开车跨省来到宝应,经过事先踩点,确认受害者家中无人后,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了5万余元现金和30多克金器。后来,在他们租借的车上,民警搜出了用于作案的对讲机、手套、口罩、开锁工具等作案工具,以及大量的外币和银行卡。

  目前,杨某和邬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