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天仍是好天,早上局部有雾
明后两天气温小幅下滑,空气逐渐转好
  这个双休日天气不错,适合出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昨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今天好天气继续。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天气静稳,容易形成雾。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今天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

  降水创历史同期新低

  自打入秋以来,冷空气似乎有些消极怠工,江苏处于比常年偏暖的格局中。昨天,江苏全省的最高气温在25℃左右,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扬州江都,达到25.4℃,南京高淳、江北新区最高气温也接近25℃。

  江苏气象发布,除了气温偏暖,今年秋天的雨水偏少,十分干燥。从刚刚过去的10月来看,江苏全省基本站中,只有启东站月累计降水达到了100毫米以上。

  10月以来,江淮之间大部及沿江苏南中西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少,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以上。其中,扬州、泰州、南京、镇江、常州自9月中旬以来(近50天)累计雨量不足10毫米。降水异常偏少,已创历史同期新低。目前,徐州东部、连云港、江淮之间中部、南京、镇江、常州地区、部分高亢地区已达到中度以上干旱。未来5到7天江苏仍没有明显降水。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江苏最高气温在22℃上下,早晚的温差普遍达到10℃以上。受一波弱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气温将出现小幅下滑,天气阴沉会让人感觉稍凉一些。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1℃左右,其他地区16℃~17℃。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还要多吃水果多喝水。

  今晨淮北局部地区有雾

  天气相对稳定,大雾却忍不住出来捣乱了。昨天早晨,江苏沿江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雾。江苏气象发布,11月3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局部地区还将有雾和浓雾,一早出门的小伙伴要随时关注路况。

  从近期大家关注的空气质量来看,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经与省气象台会商,11月1日20时起,江苏全省13市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本周江苏自北向南遭遇了今年首个沙尘天气过程。10月28日后期,沙尘首先出现在淮北地区,10月29日,南部的苏州、无锡等地都受到沙尘影响,同时由于风力转小,沙尘出现沉降。10月30日受风向转变影响,沙尘的传输发生回流现象,致使沙尘无法消散,依然停留在江苏。据气象资料显示,以往江苏遭遇的沙尘天气很少波及苏南地区,所以本次沙尘天气过程算是比较严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月3日开始,由于冷空气影响,江苏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1月3日江苏西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良;11月4日、5日全省以良为主。今天要出门玩的小伙伴,还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14℃~24℃

  明天 多云到阴,东北风3到4级,12℃~22℃

  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11℃~2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