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夜之金陵”启动,南京越来越好玩
  夫子庙夜游热(资料图片) 视觉中国供图
  扫码看视频

  吃龙虾、撸串、看电影、逛街……你以为在南京,“夜生活”只有这些吗?未来,“夜南京”将给你更多惊喜。11月1日晚,“夜之金陵”启动仪式在夫子庙步行街举行。南京将通过七个部分打造“夜之金陵”品牌,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发展夜间文旅活动,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擦亮南京诗情画意的入夜繁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将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

  这次“夜之金陵”的启动仪式放在夜幕中的夫子庙步行街,也是南京打造“夜经济”的最好注脚。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介绍,南京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将围绕夜购金陵、夜食金陵、夜宿金陵、夜游金陵、夜娱金陵、夜读金陵、夜健金陵等七个部分,通过信息平台、地图指南等集中进行品牌宣传推广,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发展夜间文旅活动。据悉,像“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之类的夜游,未来在南京会更多。

  很多人怀念的夜市、街头表演可能要回来了。张雁宁介绍,南京还将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建立“夜间区长”制度,擦亮南京诗情画意的入夜繁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秦淮、江宁、鼓楼夜间消费最活跃

  据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南京市夜间经济发展数据报告》显示,南京夜间线上消费总额近年来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秦淮、江宁、鼓楼三个区的夜间消费最为活跃;南京人均夜间消费处在16个样本城市的中游水平,尚有较大提升空间;南京夜间消费集中在18:00~22:00。

  报告建议,政府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激发夜间消费活力。比如积极推动特色文化与旅游、科技的融合,通过举办音乐节、美食节、小吃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过夜游客,提升其在南京的夜间消费转化率。

  同时,利用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发展22:00后夜间到家服务经济等。

  启动仪式上,“夜之金陵”地图现场发布。秦淮区商务局局长邱建陵表示,秦淮区夜间经济发展基础良好、特色亮点众多,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提升夜间经济集聚区品质,积极开展夜间消费、文化活动,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建设的示范区。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夜之金陵”按下启动按钮。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夜之金陵”群众文化表演,围绕购物、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和健身7个方面展现南京特色的夜生活文化,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观看,见证南京夜间经济在灯桨声灯影中掀开新的篇章。

  多地出台政策措施,抢滩“夜经济”

  夜间经济是现代都市经济业态之一。今年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提出,鼓励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等紧密结合,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设深夜营业专区、24小时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饮街区。有条件的地方可加大投入,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措施,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

  繁荣发展“夜经济”,也成为各地促进消费的重要手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天津、济南、昆明、兰州等地出台“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创新消费场景和业态,激发消费潜力。

  南京的“夜经济”也在不断发力,从桨声灯影到流光溢彩,夜间商旅文体活动跨界融合,满足不同群体的夜间消费需求,知名度和吸引力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促进夜间经济整体提升,近期,南京市发布了《打造“夜之金陵”品牌的实施方案》,将整合各类夜间经济场景和活动,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形成南京夜间经济整体对外形象,打造又一张属于南京的城市名片,彰显“美丽古都”在璀璨灯火下的独特魅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